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魚沉雁渺過後~不為守歲醒著夢
2011/10/18 08:44:56瀏覽185|回應2|推薦10

19魚沉雁渺過後~不為守歲醒著夢

作者日記:2011/10/18週二白天還好,夜裡睡不著,真是煩惱。

也許是服雞精的緣故,從今天起試試停服吧!昨天整理東西,發現週二用的飯盒等不見了。晚上,翁太太送來飯盒、碗等,原來病時,把許多東西請她幫我「吃」。怎麼就把這事忘得乾乾淨淨的了呢?唉!

 

志文:妳好!

(一)現回你那封電腦印有「鷹」等的信。真是「書被催成墨未濃」人工智巧的電腦,畫的畫,實在無藝術味,更欠審美價值。我愛好的是「自然景物」,您如此努力畫畫想給我看,謝謝!我想請您不必費力了。並請你少用電腦,少操作(不要生氣)。

 

(二)電腦工作者,經常頭痛、失眠、疲乏無力、脾氣暴躁、易生氣等,這是電腦綜合症,還有心悸、多汗、厭食、情緒低落、思維緩慢、月經不調等。尤其電腦會泄漏微波(放射線),有致癌物質,對健康不利。請少用,注意環境衛生保衛。尤甚電腦會損傷視力,望多保重。

 

(三)你用電腦排版、打字等都很好,中國的傳統還是書寫。為了請你少用眼力,不知能否把我寫給你的詩、文,或信某一段等,不要再打回來寄給我看,因為我很熟悉。減少畫和打回我的文字,可以減少你回信的版面。其實我那次抄給你的「漢語拼音」很完整,照標準發行的字典後面抄下來的。你大可不必再整理,你只不過把ㄅㄆㄇㄈ……放在前面了,我是照抄在後面的,不整理不是可以節省你的精力嗎?,當然,你整理了一遍,加強了你對漢語拼音的學習和熟悉,想你已掌握,可以懂小丁的拼寫了。

 

(四)寄去剪報……尚祈參考或看看。

 

(五)春節已過,我也沒看到昆曲。只是剛知年初二、三、四,三天在音樂廳有古典詩文的朗誦會,皆朗誦名家演出。朗誦除唐詩外,還有唐代劉禹錫的「陋室銘」等等古文,可惜我沒看到。演出古典詩文,為了加強人們的中華民族古典人文精神的修養。傳統文化,我覺得偉大,還是中國的文化古老、優秀,勉力無窮。

 

(六)9930日,我呆坐在電話旁等你的電話,心中想著必然會來的,果然響了,我高興的跳起去接。子夜後,寫詩一首,請指正:

 

不為守歲醒著夢,電話側畔慰平生,

天風海濤鈴聲急;鄉音如潤舊雨情。

 

●注:杜甫有文,大意為下雨天,老友來看,稱老友為「舊雨」。「今,雨不來」稱這類朋友為「今雨」,北京中山公園有典雅的飯館,名曰「來今雨軒」。曹雪芹(大作家字,學紅樓夢者)有位朋友寫詩贈曹,有句「衡門僻巷愁今雨」之句。曹之清代故居在京西山,我已看過兩次,太好了,文化、情趣、意識的修養,我會起出流俗。

 

(七)前幾天耐心寫文,只開了頭就擱下,我太忙了,閱讀、寫作、看報,一日還得做我自己吃的三餐,買菜,糧等等「首都學校女教授散文選」共四輯。除了第一輯,沒有通知我校,其餘三輯皆選有我的散文。去年,我曾給「蘇州雜誌」投了一篇「前塵往事讀新編」,被錄用,且被選在「蘇州雜誌十年作品選」,最近寄給我了。我寫作已成癮。

祝全家好!                相如1999/2/2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5751210

 回應文章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睡的香睡的甜
2011/10/24 16:20
晚餐後走一走散散步
微微出汗後泡個澡,相信妳會一夜好眠的。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保重
2011/10/19 12:12
近幾也常睡不好,儘量不睡午覺,也試服酸棗仁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