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節影響房市 1月棟數移轉銳減
2010/03/04 14:32:22瀏覽408|回應0|推薦1

【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今年一月房市交易深受農曆年的預期心理影響,整體買賣移轉棟數從去年12月的38,657棟,銳減至35,802棟,下挫幅度超過七個百分點,其中以新竹市衰退最為明顯;至於大台北房市呈現「市比縣強」格局,台中受惠於台商回流以及升格議題發酵,一月的表現也相當強勢。

 大台北「市比縣強」 北縣跌破一萬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大台北地區1月房市呈現「市比縣強」的走勢,台北市1月買賣移轉棟數較上月增加2.6%,不過台北縣卻反而較上月減少了8.8%,買賣移轉棟數為9,633棟,跌破1萬棟的交易量。

  蘇啟榮分析,去年以來北縣房價整體走勢,大致跟隨著北市的腳步,根據信義房價指數統計,台北市去年就漲將近了20.6%,台北縣上漲23%。對於自住市場為主的台北縣,房價經歷兩成多的漲幅後,買方的購屋速度會受到價格影響,相對也反映在成交量能上。

 台商返鄉置產 台中房市翻紅

  去年12月台中市買賣移轉棟數為3,483棟,今年元月攀升至3,614棟,單月成長幅度為3.8%。住商不動產台中區經理賴萬表示,台中是縣市合併中最具共識的一區,加上台中有不少台商赴對岸發展,趁著過年期間回來買屋置產,這段時間大手筆客戶展現其魄力,讓業務見識到鮭魚返鄉的實力。

  至於過去幾個月表現突出的新竹縣市,一月表現反而明顯趨弱。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如果是自住型的購屋族,多數希望在過年前搬入新家,但過戶流程需3045個工作天,導致自住型買家寧可等到年後再議。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ay2425&aid=382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