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房市持穩房價較低 有利長期投資
2011/03/10 20:10:06瀏覽739|回應0|推薦1

【網路地產王/劉祈相/台中報導】
  

       財政部擬開徵特種稅,將對持有2年以內出售的非自用住宅按實際成交價課徵10~15%,消息一出惹得投資客、建商、仲介業與代銷業者一陣錯愕!眾所矚目的預售屋市場稍得喘息,因為在財政部的定義裡只屬於出售「權利」的一種,不屬於不動產移轉,不加徵特種稅而將以「交易市價」課徵財產交易所得稅。台中的房產相關業者與長期投資房地產人士對政策風向多數表示台中房市的穩定性確實比台北高,過去漲勢溫和整體房價仍低,長期投資收租的效益在此次奢侈稅風暴中卻有避險功能,頗耐人尋味。

 政策利空!何時出現反轉買進訊號?

  2010年底房市泡沫論調盛行,2011年初多數人相信房市多頭至少可持續半年,萬沒想到政府出手超快,台中資深代銷業者彭銘清表示,政府政策主導市場力量相當大,短線待售的物件勢必加重成本,台中房市過去漲幅比大台北小,因此負面影響相對低很多。

  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表示,影響近年房地產的因素以政府政策面居多,今政府有意課徵奢侈稅,將影響代銷業來客量約2成,投資客也將逐步釋出手中房屋。台中土地專家賴明亮認為台中房產穩定成長,年輕人偏愛大樓,換屋客很高比例買透天厝,市郊區新大樓單價才15萬元以內,郊外透天600~900萬元尚稱便宜,房價震盪有限,利空短期內只會讓少數自住買方質疑是否該延後進場。

 歐基桑房產專家 只租不賣穩坐釣魚台

  被問到台中七期等熱區,西屯仲介業者說,自住型交易暫時不受影響,屬長期投資的標的物如大學區整棟透天套房、收租店面、重劃區農地未來的交易量價變化更值得長線投資人特別觀察,把握這一波反轉進場時機!只有長期投資收租不做短線的台中人表示,去年底專家學者的提醒終於應驗。

  台北房價飆太高買賣風險不低,買台中房屋作收租比較便宜,賺得比較慢但房租也很穩定!這位長期投資人士說,只租不賣,逢甲透天套房、樓店收租金絕對沒有短時間買賣豪宅好賺,不過長期下來租金收益也不差,買來收租不去想房屋增值沒有,不炒短線每天是睡得很安穩啦! 

【網路地產王】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ay2425&aid=496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