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期豪宅聚落最亮眼 豪宅客1/3是台商
2010/04/17 16:18:01瀏覽396|回應0|推薦0

隨兩岸題材增溫,台中市近3月的千萬元以上成屋交易增溫,信義房屋統計買方背景時發現,有高達33.6%的比重都是外來客到台中置產,其中具備台商背景的買方,就佔了整體千萬元以上成屋的11.5%,顯示岀台中地區對於外來客層的吸引力道。其中台商密度最高就是在七期重劃區內,平均每3件豪宅成交,就有1件是台商回流購屋。 

若針對七期重劃區來看,在總價1000萬以上物件之中,台商購屋的比例則超過1/3,達到35,至於外來客也超過2成的水準,已經成為台中「豪宅聚落」代表的七期重劃區,成為台商回流定居或購置保值性不動產的首選目標。 

早年台中地區為傳統產業的大本營,周邊工業區內中小企業,因國內人力成本的攀升,產業外移大陸、越南及東南亞地區。隨著兩岸交流增溫,與對岸距離最近的台中,同時具備海空雙港優勢,又成為產業界注目的焦點,未來也將為房市注入新的活水。 

至於出走發展的台商或台幹,在兩岸交通往來正常化後,考量居家的熟悉度與子女的教育環境,加上離家奮鬥已久,開始出現「衣錦返鄉」的置產潮。這類「老台中人」,認為要買就要買最好的,自然就將目光轉向台中七期及綠園道週邊的標的。 

信義房屋台中新光店店長林值瑋指出,現在遇到的台商很多都是10多年前,就前進大陸的中小企業,有些台商因為聚會聊天,發現朋友在7期買了一戶房子,也選擇在7期買了1間豪宅,有些一出手就買了34間豪宅,總價多在2000萬元以上,買了之後不僅自己沒有住在裡面,也很少對外出租,單純是因為買在7期重劃區是身分的表彰,同時置產等待長期增值。 

台商偏好的除了7期重劃區的豪宅外,有土地開發背景的台商,還專門鎖定主要幹道的土地、透天角地店面,等待長期的增值效益。至於科博館、美術館等綠園道週邊的中高總價物件,雖然屋齡普遍較舊,但仍屬於傳統的優質名宅聚落,現在仍受大台中都會區在地客層青睞,而外地客層則較偏好商圈內的店面物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啓榮指出,此次陳雲林到台中參訪,也參觀台中的7期豪宅,對於台中七期豪宅在兩岸三地間的知名度,都有正面的幫助效益,加上建商第4季在7期動作轉趨積極,7期房市還有成長空間。  

信義_蘇啟榮 2009/12/22 

引用:聯合理財網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ay2425&aid=395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