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붉은 단심》(紅丹心Bloody Heart)劇情簡介+OST Part.1《아스라이》(Dimly朦朧)歌詞中譯
2022/05/22 22:32:54瀏覽446|回應0|推薦2

※本文內容含歌詞翻譯〜譯文禁止複製/轉載

 

Eileen很久沒分享韓劇了

今天來聊聊一齣On檔的古裝劇붉은 단심(紅丹心)

這齣劇是韓國KBS2202252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預計播出16集,由李準姜漢娜張赫等主演。劇情講述一個虛構的朝鮮時代,王世子李泰年少時在宮外邂逅了司諫劉秀學的女兒,也就是我們的女主,她名叫劉貞,然後就進入了古裝狗血劇的標準套路~男主角愛上了女主角,回去跟爸爸說他想娶劉貞當老婆,正當一切要順利進行,他以為王子公主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時,就殺出一個反派的左議政大臣朴繼元,這個角色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負責把女主她家弄到滿門抄斬,這時我們的男主就想辦法把女主救出宮去,讓她得以埋名隱姓地過日子!

   故事來到了他們長大成人,王世子繼位成為了王,劉貞成了一名出色的生意人,可是男主對女主一直念念不忘就偶爾溜出宮去私會女主,女主後來當然就一定要愛上他;另一方面在宮中,男主角一直處心積慮像要除掉這個當年害死女主角他們一家的朴繼元,於是他找來兵曹判書趙元杓,叫他女兒去參加中殿選拔大賽,想說可以利用這個女孩來牽制朴繼元,沒想到大叔更絕,居然打探到女主角是殿下心愛的女人,於是他威脅女主,要她假扮成自己的姪女,入宮參加選拔大賽否則就要殺掉她的好朋友,可憐的女主為了救好朋友就答應了,於是她就進宮了,然後…….~~接下來有興趣的自己去追喔!!!

現在要介紹本劇的OST Part1

아스라이(Dimly朦朧)~RIO演唱

Video歌詞影片連結請點這裡

 

韓中英歌詞: (Full)

oh stay

待在我身邊

오랜 기다림 끝에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

After waiting a long time

 

always

一直...

머물지 못한 말들

那些無法留住的話語

The words that couldnt stay

뒤돌아 가는길 외로이

回首而去的路途如此孤寂

I feel lonely on the way back

그리움 삼키고

強忍著思念

Holding back my longing

다정한 마음 안아내려

我會懷著深情擁抱你

Ill hug you with a kind heart

눈물이 흐르네

眼淚滑落臉龐

With tears running down from my eyes

 

아스라이

朦朧地

Oh dimly

멀어지는 사랑아

漸漸遠去的愛啊

The love getting far away

두고 떠나 가지마

不要棄我而去啊

Dont leave me behind

제발 여기 머물러

拜託請你留在這裡

Please Stay here

나홀로 부르는

我獨自呼喊著

I call out alone

그대 사람아

你是我的人啊

You are mine!

 

oh stay

待在我身邊

가시지 않는 단심

我堅決的心

My determined single-heartedness

always

一直...

채우지 못한 밤은

無法填滿空虛的夜晚

The night that couldnt fill my loneliness

멀리도 와준 그대 앞에

在遠道而來的你面前

In front of you who came from far away

눈물로 서있네

我佇立在那裡流淚

I was standing there in tears

얼마나 기다린 사랑이

已經等待多久的愛

How long have you waited for love

피고 지는가

綻放了又凋謝

to bloom and lose?

 

아스라이

朦朧地

Oh dimly

멀어지는 사랑아

漸漸遠去的愛啊

The love getting far away

두고 떠나 가지마

不要棄我而去啊

Dont leave me behind

제발 여기 머물러

拜託請你留在這裡

Please Stay here

 

시간 흘러

漫長的歲月流逝而去

Its been a long time

다시 만난다면

若能再次與你相遇

If I could meet you again

그때는 놓지 않을게

那時候我不會放你走

I would never let you go then

놓지 않을게

我不會放你走的

I would never let you go

 

oh stay

待在我身邊

오랜 기다림 끝에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

After waiting a long time

always

一直...

머물지 못한 그대

無法留住的你

You who couldnt stay

*中英文歌詞翻譯:Eileen Hsu(譯文保留版權 禁止轉載/複製)

Chinese/English lyrics translated by Eileen Hsu (Copy Prohibited)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leenhsu1&aid=17442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