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철인왕후》(哲仁王后Mr. Queen)劇情簡介+OST Part.3《Here I Am》歌詞中譯
2021/02/03 16:51:47瀏覽1998|回應0|推薦6

※本文內容含歌詞翻譯譯文禁止複製/轉載※

 

철인왕후》(哲仁王后Mr. Queen)

為韓國tvN電視台自2020年12月12日起播出的週末劇,由申惠善金正賢主演。這齣劇是翻拍自2015年底由張天愛盛一倫主演的陸劇《太子妃升職記》,Eileen沒有看過這出陸劇,就不方便介紹,有興趣的人請點這裡參閱維基百科之《太子妃升職記》!雖說是翻拍,但Eileen覺得編劇還是有加入不少韓式喜劇的風格,另外最被劇迷關注的結尾劇情中,也創造出有別於《太子妃升職記》結局,因此整體得到不錯的收視率(最終回全國17.371%收視)

        故事大綱如下:任職於青瓦台的廚師張奉煥(崔振赫特別演出)某日因工作失職被追逐過程中不慎落水,結果這一落居然穿越到朝鮮哲宗年代,靈魂就這樣附身到哲宗的王妃哲仁王后身上,然後開始一段”不男不女”的宮廷生活,並且跟哲宗宜嬪趙氏純元王后金氏神貞王后趙氏等人物之間展開”不尋常”的互動…。

        這齣其實是不是嚴肅的古裝劇,而是一部詼諧逗趣的穿越劇。它的歷史背景放在朝鮮王朝即將進入尾聲的哲宗年代,因為這一段歷史在韓國古裝劇中比較少被提到,我們就先來談談主要歷史人物的背景故事吧!

 

Eileen的朝鮮歷史小講座시작한다~~~~~

     劇中提到的這位大王大妃金氏,她是朝鮮第23代君王純祖大王的王妃純元王后金氏,她與純祖所生的孝明世子代理純祖聽政四年後,在純祖三十年以二十歲之齡英年早逝,於是當純祖昇遐後,王位是由孝明世子與世子嬪趙氏(即劇中的神貞王大妃趙氏)所生的憲宗即位,而當時的純元王后即被晉封為大王大妃,趙氏則晉封為王大妃。朝鮮王朝自純祖以來一直處於外戚掌權的局勢,在純祖年代,純元王后的娘家安東金氏在朝中握有極高的權力,孝明世子聽政時期曾用妻子的娘家豐壤趙氏打壓安東金氏,使得安東金氏政權從孝明世子憲宗年代趨於式微,但憲宗七歲即位,十歲就結婚即位十五年後就去見老祖宗,得年才23歲,由於他沒有留下子嗣,於是大王大妃金氏為提升安東金氏的權力,就命人迎回當時流放江華島全溪大院君(思悼世子的孫子)庶二子李元範,封其為德完君改其名為李昪,並使其成為純祖的養子,以繼承大統,是為劇中的男主角哲宗,不過這樣一來,輩分的稱謂就有點亂囉~~~哲宗既為純祖的養子,那麼純元王后就成了哲宗的嫡母,在禮法上應該被尊為王大妃,而不是如劇中所述的大王大妃,但就實際輩分而言,哲宗其實跟憲宗是同輩的,所以純元王后根本就是哲宗的阿嬤!以此稱純元王后為大王大妃也是說得過去啦!

    話說這個大王大妃金氏為了進一步鞏固安東金氏的政權,就找來了同為安東金氏家門的昭容金氏哲宗行嘉禮,成為王妃,也就是劇中的女主角哲仁王后。至於劇中的女二宜嬪趙氏,我就不知道編劇是哪裡弄來的角色,因為哲宗的後宮根本沒有宜嬪這個封號的,唯一的後宮趙氏只有貴人趙氏而已,所以這個宜嬪趙氏應該算是虛構的歷史人物吧! 哲宗哲仁王后僅生下一子,其餘的十名子女都為後宮所生,但也不知道是哲宗基因有問題還是怎樣,這些小孩除了淑儀范氏生下的永惠翁主活到成年之外(不過也只活到十九歲就GG了),其餘的全部早夭,然後這個斷子絕孫的王朝之後的命運~~~唉! 就不好說了~~~欲知下段歷史請參閱維基百科之朝鮮高宗

    OK! 歷史小講座結束~~~我們再回頭來聊聊劇中的角色!話說這個張奉煥莫名其妙來到這朝鮮的宮廷裡,還摸不著頭緒的當下,帶著哲仁王后女性的軀體,卻像匹野馬般在宮中橫衝直撞,把宮裡鬧得沸沸揚揚的! 當然他最終目的還是想回到2021年的大韓民國,在這過程當中編劇巧妙地安排一些逗趣的情節,真的還蠻搞笑滴~~~~~~

不過在這一來一往中,張奉煥也發覺到原來在這偌大的宮中,每一個人背後都藏有一段不可告人的祕密! 而他最後選擇與哲宗聯手對抗安東金氏家門,然而在與哲宗互動的過程裡,兩人卻漸漸地產生了微妙的情愫…。

    劇中飾演哲宗哲仁王后金正賢申惠善,Eileen真的很欣賞這兩人,怎麼說呢? 因為他們一開始都是從戲劇界的配角開始演起,慢慢努力之後才有了今日的主角光環,同時也淬鍊出精湛的演技,Eileen看了一些兩位主角的演藝生涯介紹文,原來他們兩人都是年少時期就懷抱著當演員的夢想,然後一開始都從戲劇界的配角開始演起,慢慢努力之後才有了今日的主角光環,同時也淬鍊出精湛的演技其實Eileen在看這齣劇之前對金正賢還停留在去年《愛的迫降》裡面的男二角色,申惠善就更早了對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藍色海洋的傳說》裡的女二車詩雅,之後就沒看過她的劇不過因為她在這齣劇裡的演出實在讓Eileen印象太深刻了於是Eileen回頭去追了一部她在2018年主演的雖然30但仍17,發覺她真是個十足的演員,把每齣劇的角色性格都演得很到位,真的是非常令人讚賞的女演員。

誠摯推薦各位欣賞這部古裝喜劇《철인왕후》(哲仁王后Mr. Queen)

    最後,當然不免俗地附上一首Eileen最愛的本劇OST,其實這首OST Part.3在2021/01/03就發佈了呦! 相當抒情的歌曲~由Urban Zakapa的조현아 (趙賢雅)演唱~~~一起來欣賞一下歌詞內容:

 

Here I Am가사歌詞Lyrics:

얼어붙은 시간 속에 떨며

我在冰凍的時光中顫抖著

I trembled in the frozen time

걷다 지친 밤에 멈춰서

走到疲累的夜裡 我停下腳步

And stopped walking until I felt tired at night

그리움을 바람에 실어서

滿載著思念的風中

In the wind carrying my longing for you

그대를 찾아 헤매어

我迷惘地尋找著你

I wander around to look for you

 

Where are you?

你在哪裡?

나의 그댄 지금 어디에

我心目中的你此刻在哪裡?

Where are you now?

 

Here I am Here I am

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

항상 같은 자리에 서서

我一直都佇立在同樣的地方

Ive been in the same place

Still I am Still I am

我依然是 我依然是

그댈 기다리고 있는

那個在等待著你的我

Im still the one who is waiting for you

대답 없는 시간 속에

在沒有回應的時光裡

During the time without any responses

세상이 멈춰진대도

即使整個世界都停止轉動

Even though the whole world stopped turning

Here I am Here I am

我依然在這裡 我在這裡

 

비바람이 울음을 그치고

風雨聲停止

The storm stops roaring

떠오른 태양에 멈춰서

面對旭日東昇 我停下腳步

Facing the rising sun, I stop walking

따뜻해진 바람이 불어서

溫暖的風吹拂著

The wind getting warm is blowing

그대를 향해 외쳤어

我對著你大聲呼喊

Facing you, I cry out

 

Where are you?

你在哪裡?

나의 그댄 지금 어디에

我心中的那個你此刻在哪裡?

Where are you now?

 

Here I am Here I am

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

항상 같은 자리에 서서

我一直都佇立在同樣的地方

Ive been in the same place

Still I am Still I am

我依然是 我依然是

그댈 기다리고 있는

那個在等待著你的我

Im still the one who is waiting for you

대답 없는 시간 속에

在沒有回應的時光裡

During the time without any responses

세상이 멈춰진대도

即使整個世界都停止轉動

Even though the whole world stopped turning

Here I am Here I am

我依然在這裡 我在這裡

 

Who... Here I am Who...

我在這裡

Here I am Here I am

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

항상 같은 자리에 서서

我一直都佇立在同樣的地方

Ive been in the same place

Still I am Still I am

我依然是 我依然是

그댈 기다리고 있는

那個在等待著你的我

Im still the one who is waiting for you

대답 없는 시간 속에

在沒有回應的時光裡

During the time without any responses

세상이 멈춰진대도

即使整個世界都停止轉動

Even though the whole world stopped turning

Here I am Here I am

我依然在這裡 我在這裡

 中英文歌詞翻譯:Eileen Hsu(譯文保留版權 禁止轉載/複製)

Chinese/English Lyrics~translated by Eileen Hsu (Copy Prohibited)

Video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leenhsu1&aid=15597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