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孩子可以吵
2012/02/09 07:59:32瀏覽383|回應2|推薦21

最討厭小孩子邊玩邊吵架。大女兒要小女兒猜她哪隻手裡有握東西,小女兒不理會她,大女兒發飆,「快說哪隻手有東西啊?」

大女兒若是好好的指導妹妹該怎樣順利的玩遊戲,我就不會生氣。偏偏大女兒都是以吼叫的方式,希望妹妹配合她的要求與指令。

玩撲克牌的時候也是,大女兒叫妹妹,「抽一張牌,」小女兒一樣不想要理會姐姐。大女兒又開始怒火中燒,「快抽一張牌啊!」

吵架怒吼過後,大女兒又要妹妹和她玩丟球遊戲,妹妹不小心丟太大力,大女兒就又開始生氣,「我也要丟回去。」妹妹被丟也會不開心,開始學姐姐大吼大叫,「很痛耶!」甚至還會尖叫!

尖叫、怒吼,都是妹妹學姐姐,姐姐不改,妹妹就會持續這樣的行為。有時我糾正她們,有時我也會靜靜的觀察她們,看她們的互動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通常我只要和大女兒玩過一遍遊戲(玩給小女兒看),事情就解決了。小女兒知道遊戲規則後,自然和大女兒玩得很盡興。

大女兒和小女兒玩猜拳遊戲,玩一玩,大女兒總是會對妹妹說:「我贏了、妳輸了。」小女兒也學起來,不管玩什麼遊戲,都會對姐姐說:「我贏了、妳輸了,」讓大女兒氣得要命。

生兩個小孩,她們確實就不會無聊。除了兩人陪伴玩樂外,還有吵不完的架,以及搶不完的玩具,甚至還有哭不完的眼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098555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熱鬧唄
2012/02/09 13:30

下午好啊 夜函小媽咪

哈哈哈..小朋友都醬樣ㄟ...

偶有時候都快會被丸子們吵滴快變成噴火龍囉..

一整個熱閙唄!!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2-10 08:10 回覆:

對啊 有小孩子就很熱鬧

然後吵到屋頂都快掀開了 哈哈!

我想隔壁鄰居也覺得我們家粉吵吧!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姐妹好
2012/02/09 09:26

小時候吵吵鬧鬧,長大就沒事了啦。

我們姐妹間有時聊的兒時趣事就是「以前為什麼而爭吵」,現在想起都覺得很好笑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2-10 08:09 回覆:

對啊 以前我和姐姐也是很會吵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沒有什麼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