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停了嗎?
2011/12/03 12:55:39瀏覽209|回應1|推薦19

雨停了嗎?我在陽台邊探頭探腦的。

怎麼還會有滴滴答答的聲音呢?原來是停在屋簷累積過多的水珠,正從屋簷緩緩滑下。不斷的、輕盈的,持續多天的緩慢樂章。

記得以前住宿的時候,我最討厭碰到下雨天。因為我們住宿生很少人會帶那種大雨傘,都是隨便帶個輕便的摺疊傘。每回下雨,從宿舍走到教室總是噴得整身濕。

一整天的潮濕,導致衣服洗了也不會乾,只好拿吹風機無聊的吹著、烘著。

濕濕的天、濕濕的地,在樓上陽台我看著許多傘花穿梭在校裡校外。看到戀人同撐一把傘,好甜蜜、好幸福!這時候會覺得雨天被這對戀人詩意化了。

而我那時候多渴望談戀愛,多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和我同撐一把傘,卻不會搶奪誰遮擋到的部位比較多的戀人。

雨天有天無聊,會讓我愛胡思亂想。我的年輕歲月,被我的幻想夢幻化了。開始覺得雨天浪漫、雨天或許會「轉角遇到愛,」還是在雨天和朋友喝杯酒之後,可以來個「醉後決定愛上妳。」

結果我什麼都沒有遇到。我的愛情說來可笑,令我不想多提。

畢業後,我對愛情的看法也實際多了,不再只是聯想到浪漫這方面,而是會將對方的品格擺第一。

在就業期間,我遇到很多不同個性的男人,可以讓我發自內心欣賞、喜愛的男人真的不多。但我喜愛的、欣賞的,偏偏人家已經有家室了,或是我根本無法觸及的男人(身分地位高)。

陸陸續續的不知道談了多少次戀愛,也累了!想停下腳步歇息一下,在停下的同時,我期望找到一個對愛情專一,在雨天願意幫我撐傘的男人。也就是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願意伸出援手的男人。

現在我雨天,不再只是嘆氣!而是思考著,或是閱讀著。

我停下腳步夠久了,偶爾仍會想到過往。但,還是維持現狀就好。看那過度靜默的男人的背影(我老公),雖然他不愛看書、和我的興趣也不相投,至少啊!他無不良嗜好啦!

雨天啊!你偶爾出現就好。如壞運氣,適可而止即可。而你對我愛,相信沒有消失,只是生活化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89478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打
2011/12/04 15:23

每次聽到下雨聲   就覺得有人要被打

淅瀝嘩啦的    打人更有效果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1-12-04 19:31 回覆:
哈哈! 白貓想的 永遠和一般人不同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