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則生活,一則故事
2011/10/11 07:23:07瀏覽401|回應0|推薦27

那日回娘家,在停紅燈時,見到一位約四、五十歲的男子,左手看來似乎有點萎縮(我猜的。實際情況我也不清楚。),他只能完全的依賴右手,使勁的推著推車(蠻大的鐵製推車,裡面都是裝回收的東西。),非常努力的推上坡.。男子順利的推上坡、過了紅綠燈,隨即又是下坡,他又趕緊將身體往後傾,仍舊頻著自己的力量,維持著推車的行進與方向。

當下男子的堅強與生命韌性,深深的打動著我,令人佩服。

反觀許多好手好腳的人,卻不肯靠著自己的力量去努力、成長,每天抱怨「找不到工作」、「薪水太少怎麼過日子?」「工作太辛苦,做得快沒命」等。

或許就是現在人其實都「太好命,」才會還有時間與精神喊自己「命不好」、「找不到伯樂」、「沒人提拔」吧!然後每天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對認真的工作的人、薪水少的工作,嗤之以鼻、不屑一顧。

人都應該知足,偏偏這也是最難做到的一點。

yoyo台還有看到一則小故事,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她老是嫌自己的老公只砍柴賺不了多少錢,她突發奇想的說:「乾脆不要工作了,每天專心禱告,請老天爺贈送給我們一百兩黃金。」他們專心的祈禱了幾個月,所有得積蓄都花光了,仍沒有得到他們期望的一百兩黃金。

他仍要出去砍柴。

他出門砍柴,要回家的途中見到一個躲在樹洞中的小仙子。小仙子說:「我剛才淋到雨,翅膀濕了無法飛行,而且又冷」他二話不說將小仙子放在胸前幫她保暖,並送她回小仙子住的地方。

小仙子感謝他的善心,對他說:「我送妳3個願望。」

他回到家和妻子說自己今天遇到的一切事情,妻子不相信。他也半信半疑。肚子很餓的他無意說:「我好吃香腸。」飯桌上果然多了一根香腸。

妻子震驚極了!罵老公,「你隨便許那什麼願望!那麼喜歡吃香腸,乾脆你嘴邊一輩子都吊著兩根香腸好了。」果然,他的嘴邊馬上多了兩條香腸。妻子懊惱極了,卻怎樣都拔不掉老公嘴邊的兩條香腸

倆人無奈極了。妻子卻許下第3個願望,「請讓我老公嘴邊的兩根香腸消失不見吧!」他說:「老婆,那一百兩黃金怎麼辦?我們沒有新房子可住了。」妻子釋懷的說:「算了啦!我總不希望我孩子的爸爸的嘴邊一輩子都吊著兩根香腸啊!」

他興奮的說:「老婆….難道妳懷孕了?」妻子說:「對啊!」

他愉悅說:「擁有孩子比一百兩黃金還要珍貴啊!」

聽完有什麼感觸呢?

事實上,平凡就是幸福吧!羨慕別人的富足做什麼呢?

朋友也說:「若是沒有健康的身體,那一切都等於零。」是啊!費盡心思養生吧!何必花費心思想著要發財呢!

不要有太強烈的物欲,有多少錢就過多少錢的日子吧!

想想自己擁有的吧!其實我們比們比別人還要多出很多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72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