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悉的電話號碼
2015/04/26 19:13:54瀏覽1805|回應3|推薦23

「媽,我明天要回去喔!」「好。你們想要吃什麼,我明天煮給你們吃。」每回要回娘家,這兩句話就是我和媽媽習慣的對話模式。

 

自從媽媽生病後,再也沒有體力煮飯,媽媽總會語帶抱歉的說:「真不好意思,都買外面煮好的。」「那有什麼關係。妳生病,我應該要煮給妳吃才是呢!何必抱歉呢?」我總是這樣回應。因為媽媽生病,我開始吃早齋,發願「媽媽的病情好轉。」

 

後來換爸爸接手『家庭煮婦』的工作,媽媽的身子確已經演變成吃不下、很虛弱的狀態,最後連味覺都遲鈍了。最後一次在醫院裡,是用鼻胃管灌流質食物,媽媽難受極了!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身上還插滿了管子、是媽媽最後的狀態;媽媽曾想要將身上所有的管子都拔除,可說是死意堅決。或許,死神聽到媽媽內心的呼喚,成全了她。從此,天人永隔。

 

公司裡還放著媽媽生前給我、尚未食用完的八仙果,每吃一小顆,就讓我想起媽媽微笑的臉龐。媽媽總是勸我,叫我千萬不要和她一樣總是想太多,說這樣過日子很難過、很傷心也很傷身。

 

明天就是假日,我習慣性的拿起手機、準備撥打那支熟悉的電話號碼,才想到,「媽媽不在了。」那支熟悉的電話號碼,只能冷清的留在我的手機裡,卻永遠都無法傳出熱情的對話。一直在吃的早齋,似乎也失去持續的動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2565504

 回應文章

免費法律諮詢
2015/12/16 14:36

所以我們要趁父母都還在的時候好好盡孝道!

http://www.taide.com.tw/service09.html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23:55
出門太多天,100個推薦已用完

。很抱歉!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9:40
真情流露的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