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來越小的月餅
2011/09/21 07:56:35瀏覽586|回應1|推薦33

現在月餅越做越小,也越來越貴。

媽媽感慨的說:「以前我們那年代的月餅好大好厚啊!一個月餅就可以切成好幾小塊,大家卻只可以吃到一點點。」

現在大家怕胖,再加上物價上漲,月餅已經漲到一個便當的價格。為了讓大家都買的下手,越便宜的月餅,當然就越小囉!越小的月餅吃下肚,對身體也就比較沒有負擔。

為了讓大家有更多的選擇,現在又提倡中秋節可以送鳳梨酥。於是收到中秋月餅禮盒的時候,裡頭也少不了會躺著幾塊鳳梨酥。甚至老公還特地跟同事定了正夯的「土鳳梨酥」。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鳳梨酥裡頭可以不要包鳳梨,包個我愛的綠茶,或是巧克力,還是養生的紅棗,那我會很喜歡、很歡喜!

中秋節我們有烤肉,雖然大家都說這樣會空氣污染什麼的,但,就是想吃啊!就跟想抽菸的人卻又無法自拔的不抽菸是一樣的道理吧!況且抽菸也會空氣污染啊!怎麼不限制抽菸的人呢?

所以我也不是在批評抽菸的人啦!我只是拿來比喻一下下而已啦!

中秋節是怎樣來的,大家都知道吧!阿烤肉的習俗又是怎樣來的,就是廣告、商業的催化啦!不知道以後的中秋節會不會變成要開趴,或是魔術晚會之類的?反正,中秋節這節日,將來應該會更繽紛與多樣化吧!

就像現在很多小家庭在過年的時候不一定會準備年菜,而是會去吃雞塊或披薩一樣。或是去吃燒烤、火鍋。自己準備確實累!再加上若手藝不佳的話,只會讓全家人的腸胃受害,變成「一人煮飯,全家『落賽』」,這樣就冏大了。

怎樣過節日,自己開心就好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658479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你
2011/09/21 11:18

早午安啊 夜函小媽咪

變迷你滴不只是月餅..還有那荷包..天啊.. 一整個無力滴fu溜...

哎..真是個很討厭滴感覺ㄟ..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9-21 11:22 回覆:

丸子媽說中了大眾的心聲啦!

夜函家也是啊 荷包總是空空哩!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