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扇窗
2015/02/01 09:47:44瀏覽2184|回應0|推薦29

廁所有一扇小窗,從小窗往外穿透,僅見對面住戶刷了一半翠綠色的牆壁、與窗。若是可以看見天空的萬里,該有多好。

 

雖然,這個窗口沒有一定的美景,卻足以讓浴室的水蒸氣散出狹小的浴廁空間,換來更清新的空氣。

 

拉開浴簾,陽光正灑得金黃,浴室變成最明亮的空間,好似掃掉了所有的污穢與陰霾。

 

最近的工作,沒有力不從心,也沒有什麼不順心,但總覺得心裡有些事情還過不去。朋友說:「總會過去的,因,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會淡忘的。」

 

記得小時候在意的小事,那時候總覺得已經是不得了的大事了,十年後,回想起來感覺很好笑!笑自己當時怎麼如此幼稚。

 

走過得歲月,後悔無用,那又何須在想?我的人生啊!不能活在悔恨裡,不是嗎?

 

無關生死的事情,都不是大事,看看那些在醫院裡、於生死邊緣掙扎的患者,你就會更加的珍惜自己的生命。

 

看著窗,才發現,原來朋友就是讓我宣洩心中不如意的那扇窗,讓我的內心污穢有了吐納的空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056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