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悉的時間
2013/04/01 19:18:05瀏覽592|回應1|推薦20

 

今日下了一整天的雨,我躺著....

看著....陰陰的窗外,還看著熟悉的...時間!

怎樣說是"熟悉的時間"呢?

其實...就是....當我在忙碌工作的時候,不會太在意時間的走動。但我空閒到無聊的時候,就會望著時間,仔細的看著它每分每秒的躍過。

它是那麼輕盈又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的穿越了我們的青春,帶走許多人的生命,也讓辛苦工作的人換來了仰賴生活的金錢。

趁著沒有下雨的空檔,我趕緊出外買中餐,要回程時卻又淋了滿身。本來還想要順便去買小女兒愛吃的吐司與果醬,偏偏雨直直落。

雖然我目前沒有工作還蠻低潮,但我卻愛看水泥縫中的小草或是小花。覺得它們的生命力好強,強到...可以克服環境,只為了求生展與生存。

看那些攀藤的植物,也是努力的往上...。而我看見的陽光、吹到的風、呼吸的空氣與他們都相同,卻為甚麼植物的生命力永遠比人類還要堅韌呢?

我總是喜歡看著自己的生命線,縱然我不知道我的生命可以多脆弱或是多強韌,我還是希望可以活出一半的自己。

貓咪似懂非懂的看著我,他不知道我在惱什麼?

但我相信...他明白我為什麼會喜歡和他說話。他是最可愛的聽眾,永遠不會嫌我"想太多"或是"神經質"!

我喜歡傾訴,和貓咪傾訴。

大女兒努力的獲得獎狀,讓我感受到大女兒的毅力與決心。

小小的孩子都可以這般為了達到自己的夢想,就努力不懈!而我呢?還是多加把勁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453611

 回應文章

Faye
加油加油~!!
2013/04/03 12:32

加油喔~!!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4-04 10:58 回覆: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 但是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