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扇窗呢?
2013/03/29 21:24:18瀏覽1162|回應5|推薦28

昨天離職了。昨日在填離職單的同時,我並沒有把離職真正的原因寫出來,因為,我覺得很多有關於"人類"之間相處的事情都是很難明說的。

況且,都決心要走了,就算真的揭穿了那個人的真面目,又有什麼意義?這世界上,很多人都是過了很久才被看到虛情假意的一面,所以,就讓時間定奪一切吧!

我不想過著被羞辱的日子,然而我知道我走之後...有些人會更開心!但,我是講求心靈平和的人,所以我不想再讓我的心去受傷,只好悄悄的退出這場戲,讓這場戲就這麼無聊又無趣的結束了!

對於曾經認識的同事,留下的也僅一位!說真的,我對她感到很抱歉!現在僅留她一個人孤軍奮戰了。當初她也做得不開心的時候,我還開朗的說:「工作就是這樣啊!有一好沒有兩好。」沒有想到說著說著....卻是自己最先溜走的?

之前相處的同事都是好人,每個個性都很好,可惜最後都因為許多因素而離職了。人生最難受的...莫過於沒有談的來的人,也最痛恨的...就是在職場上失去了尊嚴。

我的自尊心極強,我知道我很容易因為一個點、梗,就走不出來了。天真的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也希望上天真的不要讓我遇上絕路才好。另一扇窗呢?或許...需要一點時間才有辦法清晰的開啟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44428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成文的慣例
2013/04/04 23:20

離職的真正原因是絕對不能說出來

就算是在新工作面前也不能說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4-07 18:31 回覆:

白貓說的對

所以 我們一直都在說"善意的謊言" ㄎㄎ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職場
2013/03/31 15:05

人和人的問題,一直都是最難的問題,職場裡是這樣,其實家庭裡也一樣~

祝福夜函早日找到新的工作,不要過度擔憂,心裡滿有平安跟我交往吧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4-04 11:25 回覆:

謝芙熊

夜函想過要自己開店 但是 光想到資金問題....就退卻了 ㄎㄎ

芙熊說的沒有錯 職場就是這樣 呵

或許 夜函磨磨個性了 多些歷練才會更成熟了!


小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3/31 13:49

工作再找就有

你文筆很好 也有才華

一定會有賞識你的伯樂

我覺得能夠把兩位小朋友照顧地很好 也是ㄧ種成就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4-04 11:23 回覆:

因為真的很缺錢 哈

況且 我的寫文章能力好像隨著壓力也退化了

再加上 寫文章也無法賺錢度日 所以.....

不過 還是謝謝您的關心與意見 感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
2013/03/31 10:17

職場也是個社會

總是有些令人看不過去的

有時忍一忍

有時需要溝通 一定要讓自己自在才可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4-04 11:20 回覆:
靈婆說的一點都沒有錯啊!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甘巴嗲!!
2013/03/30 13:06

下午好啊 夜函

職場滴滋場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遇到一些個無感+自私滴同x以及腦殘滴主x 

哎...麵包重要,可心情也是很重要滴喲..

多想想妳愛滴二個可愛女兒及妳家老爺..一切就會好多囉!!

丸子家感受粉深..不管怎樣..一起甘巴嗲吧!!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3-31 08:06 回覆:

丸子媽好啊 感謝丸子媽前來關心啦 ㄎㄎ

真的 一點都沒有錯 麵包很重要 心情也很重要!

工作再找就好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呵!

但我相信 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