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味追憶
2011/07/18 08:21:18瀏覽634|回應0|推薦30

昨天回娘家,菜園已經有點半荒廢的狀態,空心菜太久沒有人摘,變得有點粗、老。許多藤蔓類的植物,肆無忌憚的攀爬、延伸。

有時,錯落與亂中有序,也是種美感。那些堅韌的生命在有陽光、空氣、水,卻無人照顧的狀態下,植物、蔬菜、水果依然茁壯,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古老的物品,隨意擺放的舊家具,都會引來我的思潮。對那些古、老、舊的所有小東西,我是沒有免疫力的。我會一直站著、看著、想著,腦中不斷播放那些曾經的畫面、曾存在過的人、也迴盪在我耳邊的話。

我的感情在婚後,就已經變得不善表達了。我的心,只對我自己說話。該做的我會去做,但學會不要太坦蕩蕩的袒露感情,因不是所有的人都習慣這樣的熱情。

帶小弟與小妹去雲林故事館走走,反正離娘家也不算遠。小弟與小妹已經很久沒有出遠門了,媽媽生病後,小弟、小妹也幫忙分擔許多家事,並學習獨立。

不要懷疑,我的小弟小妹都還年輕呢!還在就學的年紀,而且未成年。

雲林故事館內部,上回我們沒有時間參觀,這回帶著弟妹去參觀,也蠻好玩的。裡頭撲的塌塌米與枕木,我都好愛。尤其是有窗櫺的部份,更是流露出古色古香的味兒。

若存夠錢買新房子,我也會選擇簡單、仿古的傢俱吧!比較有古味的事物,比較能啟發我的腦袋,讓我的腦袋充分運轉,並分泌出幸福之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43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