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黑貓
2010/11/04 09:44:52瀏覽681|回應1|推薦35

娘家附近常有貓咪出沒,有好幾隻流浪小貓都是媽媽養大的,其中一隻全黑的黑貓,出生時骨瘦如柴,經由媽媽與小弟細心照料,好不容易從小黑貓轉變成大黑貓。

前幾日小弟見到有人想抓走小黑,小弟趕緊將小黑抱到後院,從此小黑便認定後院就是牠的家,三不五時還帶親朋好友來後院聚會,到了吃大餐時刻,還會跑出幾位酒肉朋友來湊熱鬧!

媽媽一上好料的(魚肉、豬肉、雞肉),小黑必定呼朋引伴,牠們只差沒有跟媽媽要些啤酒來暢飲,氣氛歡樂得不得了咧!連動物都知道「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道理呢!

後院的圍牆不高,小黑也可隨時投奔自由,非常的來去自如。媽媽與小弟非常照顧小黑,讓小黑的三餐無後顧之憂,甚至還有外加點心與宵夜,讓小黑流連忘返,根本捨不得離開啊!小黑常常帶女友回家也不會被罵,超級開放的啦!

媽媽與小弟到放飯時刻,只要呼喚「小黑」,不只是「小黑」會出現,連「小灰」、「小花」、「小黃」都會跟著跑來。「小黑」這兩字,對牠們來說根本就是「吃飯」的暗號、意思。

小弟喜歡小黑的原因,覺得牠毛黑得發亮,就像是「魔女宅急便」裡頭的黑貓一樣,晚上根本就看不見牠咧,小黑就這樣隱沒於黑夜,出現於白晝。

p.s小黑好像不喜歡照相,看到相機就逃跑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564810

 回應文章

妞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我媽真像
2010/11/04 21:35

我媽也好愛養野貓 有一陣子屋外有一堆貓

後來因為貝比怕跳蚤 才沒繼續養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1-05 09:17 回覆:

哈哈 以前我們還小ㄉ時候 家住公寓

媽媽超反對我們養動物 現在我們長大ㄌ結婚ㄌ 父母無聊ㄌ 搬到鄉下種田 養動物 ㄏㄏ 改變超多ㄌ

我想 等我老了 應該也會想要養些有得沒有的ㄅ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