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需要的
2011/08/31 09:45:04瀏覽422|回應1|推薦28

每次去便利商店的時候,總喜歡先走到雜誌架那兒,看最近出了哪些雜誌。

發現旅遊雜誌佔據最多空間,看了每一本,我都好想要買。尤其最令我心動的是,台灣有越來越多地方設計親子民宿,那牆面的彩繪、活潑的裝潢,確實令人著迷,多希望那就是我們家啊!

當天蠻想買談論健康方面的雜誌,卻沒有見到半本咧!看來,我是來錯時間囉!或許要去書局選購會更多樣化吧!

旅遊、環島與單車,已成為全民運動。去哪裡都可以見到怎樣遊台灣、出國、遊學,也有見到很多投資、教人賺錢的書籍。呵!

我真的是很愛看當期雜誌的人,但很不捨得買。所以我的個性就很怪!想買又買不下手,想看又欺騙自己「買雜誌浪費錢」,我站在原地掙扎了半天,最後我什麼都沒有買,就離開了。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吧!

雖然我也想說要去圖書館借就好,但心中還是許多製造麻煩的精靈一直在我耳邊說:「書借了還要還,很麻煩啊!」「用買的,可以拿回家慢慢看啊!」「雜誌也是有很實用的內容,可以隨時拿出來翻啊!」

我內心、耳邊的聲音很多,最後我不知道是他們在決定我的思想,還是我在決定自己的抉擇?

當內心有很多聲音時,往往我會離開現場,讓自己的腦子清醒。不輕舉妄動,成為了我不亂花錢的習慣了。

在大賣場我也會如此,站在喜歡的衣服前看了良久,但我的老公可不會像偶像劇的男主角那樣,馬上說:「喜歡就買啊!」或是立即拿出卡來刷;我的老公則是會立即跑開,將我拋在後面,然後大女兒就會大叫,「你怎麼不等媽媽?」

我知道老公是故意的。當然我也知道若是我買了那些衣服,老公也不會吭一聲。但,我仍會看情況。雖然是喜歡,但若是不需要,或暫時不需要,那就別買吧!

情人也是啊!目前有了老公,那就不需要再去外頭物色對象。不需要的東西,就不要再找第二個來煩人、砸自己的腳。

以後眼睛多停留在需要的事物上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598382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錯.迷錯
2011/08/31 21:13

晚上好啊 夜函小媽咪

女生好像都會這樣溜!!有時買了一些不太實用或需要滴東東...然後就束之高閣...金害ㄟ!!

沒法度......所以只能在真的克制不住時,偶而為之滴小小買一下...不然抓狂滴肯定是另一半吧...哈哈哈~~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9-01 08:32 回覆:
哈哈 昨天我又在大賣場看到特價的衣服 而且還不錯 好想買的同時 又......突然有了理智 告訴自己 需要的時候再買吧! 還好有克制住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