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悶住心情
2011/09/05 09:32:03瀏覽664|回應0|推薦32

我最怕碰到那種一天到晚都說自己「心情很煩」的人,問他「究竟是怎麼了,說來聽聽?」他卻又不說,只是唉聲歎氣,或是很不能接受的說:「我說了你也不懂」、「你無力解決的啦」、「反正,就是很令人心煩的事情啦!」
 
若是不想說,那也就算了!不要一整天都在說著自己多憂鬱,卻又不說出個整體事件,至少讓我知道發生狀況與人事物,我才有辦法想些法子。若是我有相同經驗,也方便說出我的解決方案來給他參考,這樣不是很好嗎?
 
記得曾經在某地方看過一句話,「遇到困境不要怕,不要畏懼說出來會被笑。說出來反而會有相同經驗的朋友給你參考的解決辦法。」聽說這樣是給人施予福報的機會,今日有人幫助我們,下回換我們幫助別人。許多事情都是在大家熱心幫忙中迎刃而解的。
 
很多時候事情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糟!因為不了解,所以不安!就會越想越多。說出來,就算聽者無力解決,至少聽者可以詢問朋友,或是一起共同解決。兩個人的時候,就比較有勇氣、不畏懼了。
 
若是不想說,只想把情緒悶在心裡,那請你就悶得徹底一點,不要三不五時噴出熱氣來擾亂人心,搞得人家不知道該怎樣幫忙你,導致別人的心情也跟你一起低落。做人乾脆點,既然說了三言兩語,就講完全部吧!這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講出來也不會成為大問題,不是嗎?
 
滄海一粟的我們,何必將問題如吹氣球般吹大呢?早點消化掉、解決掉,才能無事一身輕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61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