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俐落的試吃
2011/08/30 08:38:11瀏覽381|回應0|推薦16
去某間連鎖麵包店買月餅,想說先買幾個來吃吃看,中秋節的時候再買幾盒回去娘家共享。
 
我問店員,「有裡面都包綠豆沙的嗎?」店員馬上跟我說,並指給我看。我看了看、考慮又考慮,店員看出我的疑惑,切了一些給我試吃,「來,這裡可以給您試吃」。
 
當我正伸手拿起一小塊月餅時,不知何時身旁也多出了好多隻手,快速的擦過我的身體,隨後見到那盤「試吃的」全都沒有了。還好我還有搶到一小塊,我不禁要仰天長嘯,「我真是太幸運啦!還好還有搶到一塊啊!」
 
我將這樣的情況和老公敘述後,老公說:「七月的餓死鬼太多了。」當然,這是純粹開玩笑!
 
而我則覺得台灣的婆婆媽媽耳力和眼力都很厲害!只要聽到、看到「試吃」,天啊!身手隨之矯健,跑步不快、身手不利落的,也會在瞬間爆發潛能,令人嘆為觀止。
 
曾經假日去大賣場,有個阿婆就很活潑,到處試吃、聊天,最後她吃飽了,推車裡還是空無一物呢!
 
尤其是試吃香腸的地方,一定會聚集很多小孩,快樂的、天真的拿著牙籤,插了又吃、吃了又插,殊不知人家臉都黑了一半啊!
 
還好台灣是民主又有人情味的國家,難怪「試吃免錢」總是掛在店家老闆的嘴裡。如大家所說的「和氣生財」嘛!只要大家吃得開心,自然招財進寶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59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