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老鼠廟
2011/08/19 08:57:55瀏覽577|回應0|推薦41

昨日看了地理頻道,發現這世界上竟然有老鼠廟耶!他們提供老鼠吃喝,在準備中餐的時候,老鼠是有優先試吃的權利喔!更特別的是,他們在吃中餐時,也會等老鼠先吃飽了、剩下的,他們才吃。甚至僧侶席地而睡,也不會被老鼠咬,他們相安無事的生存在一起呢!

讓我更深覺不可思議的是,每位進入廟內的人,還會用手沾一些那盆老鼠喝過的水,來淋在頭上及嘴裡。

國情不同、宗教不同啊!所以我仍會訝異,更質疑有無傳染病的疑慮吧!雖然覺得很震撼,但,仔細端詳老鼠吃東西的樣子,還真的蠻可愛的。只是,我仍不希望鼠輩來住我們家,哈哈!

看歸看,那些特別的東西及風情,欣賞就好,可不希望讓她真實實現、呈現在我驚慌的瞳孔裡啊!

看地理頻道總會有老虎、獅子、豹,獵食的畫面。那畫面啊!讓我思忖,「造物者是不是也是嗜血的暴力狂,不然,為什麼要有食物鏈來互相殘害呢?怎麼不將所有的動物及人類都設定成吃素,就少掉血腥的畫面啦!」

況且那些大型動物,說真的也是很威脅人類。若是動物園的獅子、老虎脫困了,跑去逛大街了,想必會有很多人被吃掉、屍骨無存。更不懂的是,這世界蛇啊、蜘蛛、蜈蚣都要有毒性咧!人不小心碰到也是很可怕的咧!

早上也看到有一歲多的小朋友被虎頭蜂叮,最後死亡。這令人傷心的消息,是每個父母都不忍所見的。

當然也會有人跳出來說:「每個動物都有生存的權利啊!你不去逗弄他,他會來攻擊你嗎?」所以,我也只是以站在我的角度的想法,來說出我的感觸,其他的,就算我說了也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不是嗎?

現在動物吃人、毒死人或許都不是最可怕的,因為人類都會互相殘殺了,更別提那些智商比人低的動物了。

我最想說的,仍是──「希望世界和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55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