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孩子最可愛、最天使
2011/09/01 07:59:28瀏覽618|回應0|推薦34

十幾來歲的時候,覺得別人家的小孩都是骯髒的,尤其是流口水或是偷尿尿、大便而將自己搞得滿身臭、以及玩得滿身泥巴的時候,我的腦中就會有「髒」字浮現,且面露厭惡。
 
直到自己有了孩子,看到孩子正常排泄,為之狂喜!尤其每天都有見到「黃金」,色澤及形狀都無與倫比的美麗時,內心就很有成就感;若是呈現「羊大便」,非「金條」的狀態,內心則會憂怒交雜。
 
排洩不管對大人或小孩都是一件生命中的大事,排泄不良,會伴隨很多麻煩!因為「腸子功能不佳,是萬病的根源。」這是醫生不斷重複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大女兒從小就很會流汗,不管她怎樣流汗,我也覺得她是香的。從不會對她說:「妳好臭!」倒是看見別人家孩子的瀏海都因流汗而黏在額頭時,仍會有「髒」字浮現;但只要換個角度想,「孩子都是好動的、天真的,會流汗也是正常的,」自然對別人的小孩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觸。
 
小女兒鼻孔洞有鼻屎,有時來不及拿衛生紙,我就直接用手將她的鼻屎摳出來,那時候也不會覺得髒。甚至曾經手沾到小女兒的大便,臉也不會皺一下,原來真如我媽所說的,「自己生的最乾淨,別人生的最髒!」哈哈!我覺得啊!應該是「大家最愛的,永遠是自己的孩子」、「做到視如己出,真的比較困難」,這樣形容會來得比較貼切。
 
朋友看見自己孩子臉上吃了滿臉奶油,則是趕緊拿起相機,幫孩子拍照,還直誇「好可愛!」朋友則看著隔壁桌別人家的孩子油膩膩的雙手直搖頭,嘴巴嘀咕「好恐怖喔!」看來,每個當媽媽的都一樣,只欣賞自己孩子的調皮,連髒兮兮的模樣都是可愛、天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6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