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麵好香
2012/02/05 08:25:35瀏覽392|回應1|推薦18

「泡麵真的好香,」每次我在泡泡麵的時候,大女兒一定會在旁邊替泡麵發出讚嘆!

是啊!泡麵真的很香,但還是少吃為妙。聽說泡麵吃多了,容易肝硬化。

曾經新聞報導就說有一位女孩為了幫媽媽省錢,上了大學依然天天吃泡麵,最後年紀輕輕就肝硬化死亡;女孩的媽媽就說,很後悔為了省錢讓女兒受苦,雖然最後存到了一百萬,但卻犧牲了女兒的生命,『早知道』會這樣,寧可拿一百萬來讓女兒吃好的….

這世界沒有『早知道』這種東西。生命本來就是稍縱即逝,如落下的葉子,落下了、凋零了、就沒了。在有生之年,就要好好的照顧身體,而不是視金錢如命,讓自己的性命看得比金錢還要廉價。

適度的善待自己、寵愛自己,是好的。過度的縮衣節食,將身體弄壞了,會變成要花更多的醫藥費,也是枉然。多吃天然的食品,天然的食品也有美味的。現在的泡麵比一碗陽春麵還要貴呢!

當我貧窮的時候,陽春麵與肉燥飯就是溫飽我肚子的美食。台灣處處皆可尋到古早味,貧民的消費、吃法、樸實的原料,都是健康又踏實的來源。嚐一口台灣的從前,勝過花樣多變的泡麵(我可沒有歧視泡麵的意思喔!它真的很香,但,連新聞都說不要太常吃了嘛!)。

泡麵久久吃一次吧!像是颱風天,和情人窩在一起吃,別具滋味。或是熬夜的時候吃,溫暖孤零零的自己。泡麵還是很溫馨的啦!只是,不要太依賴它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087284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滴
2012/02/05 12:05

中午好啊 夜函小媽咪

哈哈哈...迷錯迷錯..

感覺泡麵對大人滴吸引力一如速食店美食對於小朋友般   就魅力無法擋ㄟ..

可這些東西好像對身體滴負擔有些大溜..所以啊..偶一為之是ok滴,不然失去滴不只是輕盈健康滴體態,還有著荷包內滴扣扣喲...哈哈哈...丸子家又一整個碎碎念囉!!金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