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殊八字咒 - 唵 阿微拉吽卡洽拉 / 慈悲服務社恆長師父
2019/12/10 22:18:40瀏覽1212|回應0|推薦15

文殊八字咒 - 唵 阿微拉吽卡洽拉 / 慈悲服務社恆長師父0928

恆長法師20190731晨間開示-
文殊八字咒 - 唵 阿微拉吽卡洽拉

各位師兄師姐早安!這是今天的Dharma Espresso。

今天的內容是特別為已經去過,以及即將前往文殊師利菩薩聖地的人安排的。

位於加拿大洛磯山脈的班芙市擁有許多天然美景,距離城市不遠處有一座『城堡山』,接下來要說的,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為何我說城堡山是文殊師利菩薩道場的典故。

時間回溯到1987年左右,我不記得具體的年份了,宣化老和尚想在加拿大卡加利市附近地區找一個特別的道場,給以後想閉關修行的人使用。我開車載著他到處看,隆冬的北國,大雪紛飛,路面都是積雪,我們已經看過附近好些地方,但宣化老和尚仍堅持要再繼續找。宣化老和尚剛從美國上來,在暴風雪中告訴我:『沒關係,就繼續走。』奇怪的是,在卡加利時天氣還很晴朗,但我們一到班芙,竟然有暴風雪,而且是很嚴重的暴風雪,能見度只有4、5公尺左右,看不遠。大片的鵝毛雪片從灰濛蒙的天空灑落,我繼續開著車,很慢很慢。突然間,宣化老和尚告訴我:『停車!就停在這邊。』我向前開過了一點點,看到一個出口,下了出口,經過路邊一個加油站跟一間雜貨店,我把車子停在那邊,5分鐘後,暴風雪停了。

宣化老和尚下了車,我跟著他,同行的比丘尼恆道法師也跟著下車。老師父跟我們說:『你們兩個在這裡等著。』他沒有走遠,只走了幾步便停下腳步,只見他抬頭望向城堡山,開始莊嚴慎重地念了許多咒語和心經。然後,他問我有沒有看見什麼?我說沒有啊,什麼都沒看見。只見恆道法師跪下來,儘管當時很冷,而他卻跪下來,說:『師父正在跟這座山的護法溝通。』我好驚訝!後來師父解釋:『這裡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這裡的護法神是白龍,這白龍已經在這裡三千年,祂來這裡是為了保護城堡山道場裡靈界的修行比丘們。』

這是第一次有人告訴我有關文殊師利菩薩道場的故事。之後,老和尚說了許許多多有關這座山的故事,我跟大家分享其中一個很特別的。我的老師父說:『假如這裡真的是文殊師利菩薩道場的話,那麼你走上去,會發現一個小湖,那就是龍的穴。如果你發現它確實跟我說的一樣,請記好所有的事情,然後告訴其他的人,讓他們也能來朝聖、頂禮,也可以來修行。』
我說:『但是這個地方好冷啊!我們怎麼有辦法在這裡修行,師父?』
老和尚回答:『一旦你有足夠的修練,你就有辦法在這裡修行。』

隨後,我的老師父就返程回美國。幾個小時後,我跟我的師兄恆來法師去登那座山,我們問一位公園管理員有關那個區域的情況,他告訴我們那裡並沒有這樣的湖。看看地圖,似乎真的沒有這麼一個湖存在。有其他較大的湖,但不是師父所描述的龍穴。

但我們兩個還是往上走,我們沿著步道行進,注意到一條像是鹿走過的獸徑,那時候是冬天,周遭並沒有鹿,但牠們的踪跡還在。我們繼續在雪地中前行,即使完全看不到路徑,但我們就按照師父所指示的方向走。你們去過的人知道要走很久才會到大湖,但山的這邊較為陡峭,而且我們確實找到一個有水流下來的地方,我們確實可以精準地把它稱為龍穴,因為這個湖真的很小,大約是我們安納罕中心停車場的面積,可以看到澗水從它流瀉而下。

在冰冷的雪地裡,恆來跟我沒辦法打坐,所以我們找個地方擦乾淨,上香,誦念楞嚴咒和老師父教的其他咒語,跟白龍溝通說:『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建立一座溝通的橋樑,以便未來大家可以來這裡修行。我們想要讓您知道,我們是宣化法師的弟子。』

之後我們便回到卡加利。上山、下山、回到卡加利費時數個小時,當我們回到華嚴寺,兩人都已經累垮,沒有吃喝任何東西便直接睡倒。在睡夢中,白龍以人身出現在我的夢中,告訴我那裡確實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是一個純潔而寧靜、可以讓人證悟的地方。你只需要上去那邊,跟文殊菩薩做心靈接觸。

那個夢跟老師父告訴我的一模一樣,建立那個道場來幫助一切眾生,這是文殊菩薩的功德。一旦修行的程度夠高,只要花幾分鐘、幾小時或一星期打坐,就可以跟文殊菩薩的心靈,也就是般若智慧修行道上的最高心識連結。當然,還有數不盡的其他菩薩以及我們看不見的眾生也在那上面修行。接觸最高的心識層面。

正如你們都知道的,我們是凡夫,當我們還有色身,就會在這個世間修行,修行得越多,我們越能進入靈界,將有許多化身。我們會有報身,也就是光明身,這個身能連結文殊師利菩薩及其他在那山上的菩薩,並連結最高的心識層面,由此而打開其他層面的光明。

因此,華嚴經指出,當我們還有色身,我們就在須彌山腳下修,再上去是須彌山頂的忉利天,再上去是夜摩天,我們的身體就會變成跟天堂眾生一樣,不再有肉體,而是無形體的心識;然後再上到兜率天,那就跟城堡山文殊師利菩薩道場的高層心識是相同的。因此不需要在那邊打坐修行5,10,15年,我們只要打坐深定,達到三昧的境界,就連結到城堡山上那些靈界的菩薩們的最高心識。這就說明,為何我們要在那個山上修行的整個概念。
所以,我們要繼續不斷地修行。修行不是搖動我們的色身,而是要修我們的報身,我們的光明身。

回到現在,假如你要去城堡山朝聖,有一個恭請文殊師利菩薩現身的咒語,這個咒語叫做文殊八字咒,梵語這麼念:
Om Ah Vi Ra Hum Kha Ca Ra
唵 阿 微 拉 吽 卡 洽 拉 (微 可以念成英文的V)

以後我會上一堂這個咒語的課。但是,如果你們念這個咒語一遍,你這一生所面臨的業障將會消除,智慧就會顯現;如果念三遍,就能造出數不盡的功德。這是一個喚醒、並啟動『修持般若智慧』的直接咒語。

到城堡山朝山,到達了就坐下來念108遍的 唵 阿 微 拉 吽 卡 洽 拉,把功德供養給文殊師利菩薩。

如果你今年會去求文殊菩薩幫助加持的話,也請為我們祈求八月美國及十月日本曼陀羅法會的成功。我們可以不斷向文殊菩薩祈求,請祂幫助來到慈悲服務社的人解開他們的心結、打開他們的心扉、保持快樂的心情、感覺到他們前面的修行道路是開闊、正面的。希望去朝山的人平時就要規律地念誦 唵 阿 微 拉 吽 卡 洽 拉 這個咒語。

在供養、迴向、發願、誦咒之後,它會非常的神奇!無論你祈求什麼,從生病到鬼魂附身,在那山上誦咒之後就能解脫,宣化老和尚是跟我這麼說的。這個咒語是很早以前由圓德法師所傳給我,不是宣化老和尚。但我的老師父說這個咒語受到普遍使用,想要開智慧、消除黑暗心識、解決附身問題的人,都要多多誦念這個咒語。他們將會看到光明打開,立即感覺到自在與平靜。

感謝各位師兄師姐的收聽!願前往文殊師利菩薩聖地朝山的你們,打開心扉,有機會跟城堡山上的文殊菩薩直接連結。

祝福大家有個平靜、美好的一天。
(慈悲服務社翻譯小組敬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3060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