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情書(二)
2009/09/28 01:25:29瀏覽340|回應0|推薦4
Hi Jen,

我昨夜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的我牽起了你的手,然後懷抱著你唱著五月天的"溫柔".

乾渴的我在凌晨時分醒來,那隻在床邊的擺頭風扇吹不散這夜裡的燥熱,
天空尚未明亮的四點半,在廚房喝杯水的我望向台北101的方向發呆.
閃爍的飛航警示燈指引我的思念降落在有你的方向,
而你,是否也為了共有的甜蜜夢境而輾轉難眠呢?

上禮拜的生活真是在驚濤駭浪中度過,
思念的煎熬佔據著大部分的時間軸,中間偶有穿插偷嚐的甜蜜來當成斷點,
當想要擁抱你的癮頭犯了,就只能到這裡書寫自己的情緒,
也得感謝那個陪我一起去圖書館念書的女孩,她的出現總是巧妙地撫平我的不安,
讓我得以專心在單字的背誦而免於落入看著書本發呆的窘境.

怎麼辦?  那種想要愛你的情緒還在心裡蠢蠢欲動.
想要圈起一個屬於你的天地,讓你在我的生活裡盡情的奔跑,嘻鬧.
但是我又何能關的住你呢?
用我殘破不完整的圍籬想要去留住你只是個天方夜譚,
因此我只能在你的手上繫上一條絲帶,把澎湃的愛情轉換成帶著韌性的溫柔,
彼此就靠這條細線溝通著,所有的情緒都只能轉換成隱喻的方式,
不過你可別用力的拉扯它,畢竟另一端是顆為你跳動的心臟,
始勁拉扯可會讓我滾進你的生活裡去,然後也把你鬧的狼狽不堪.

雖然那四個小時的演唱會像場夢境,
但是沙啞的喉嚨以及跳跳鬧鬧四個小時的疲累卻讓我了解那是多麼的真實.
或許真如阿信在台上說的,
"平常的我都是只是在作夢.當站上舞台開始唱歌的時候,我才是真實的活著"
很開心我們一起陪著五月天在昨夜真實的活過,
只是在11:59分被斷電的煞那,台上台下的人們都要回到本來的生活,
而我也只能收回原本握緊你的手,穿過大半個台北市,像個朋友般地陪你走路回家.

已經過了一天,那滿場的藍色螢光棒以及說唱愛情的歌聲還留在我的血液裡,
你的髮香,你手中傳來溫度的記憶也仍清晰.
可是從今天開始,我們又得回到這個城市繼續以朋友的身分相處著,
那美夢,就留在每一首他們唱過的歌曲裡吧.

晚安,陪著我一起做夢,一起真實生活著的你.
請原諒我會小小的期待,什麼時候會再有牽著手一起走的夢境.
而我也會在那夢裡輕輕地對你說,我愛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335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