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動的終點
2010/08/23 01:40:00瀏覽579|回應0|推薦3
從文字裡,感覺到你心裡曾經為我跳動的部份已經漸漸平息,
身處異鄉的你開始了一個我不熟悉的節奏,用一個新的身分開始新的生活.

這週末去看了場舞台劇,綠光劇團的 "結婚! 結昏? ~辦桌".
兩個多小時裡笑的很累,也哭的很痛.
愛人之間的煎熬,親人之間的心結,這些畫面不斷觸動著觀眾感性的神經,
但是讓我淚流不停的關鍵,卻是想起被你握著手時心意相通的感動.
因為永遠記得自己的手不只是被握著,
你指頭在我手心的輕輕逗弄,彷彿在傳遞著那句你永遠無法說出口的--我愛你.

我和你一樣喜歡透過手指頭傳遞著許多說不出口的情緒,
可是那兩個小時裡,握著的手並不會回應我的感動.
我不孤單,可是卻忽然意識到自己的寂寞.
因此我把握每一個可以淚留的時候,把這段日子的寂寞好好宣洩.
淚無聲地留著,直到燈開了幕落下的那刻,重新把自己的寂寞隱藏好.
但是微腫的眼睛還是洩漏的一點什麼,
同事們小小的嘲笑了一下,說我入戲太深.
還好午後的陽光讓我有了藉口戴起太陽眼鏡,
把說不了謊的眼神也埋在了交際應酬時嘴角堆起的笑意.
只有在這午夜時分放到屬於自己的小小天地,用一聲聲的嘆息封存在靜謐的黑夜裡.

其實我並沒有成熟到去放下一些事情,
只是學會把無法放下的部份切割出來,然後擺到不容易被碰觸的角落.
不過一年前的故事記憶猶新,
夕陽西下的畫面,牽手散步的浪漫,一起聽過唱過的歌,都是可能引發連鎖反應的開關.
對比你的從容不迫,我走的是那樣的膽顫心驚.
有時候會想著,如果沒有你陪我走過人生的那一段,
可能我就不會懂得被愛的幸福,不會知道被了解的感動,
這是你留給我最棒也是最後的禮物,也讓我往後的人生知道缺憾的滋味.

知道你的心開始為別人動了,我當然忌妒,卻想要祝你能找到幸福.
曾經屬於我的笑將會投射在他的眼眸裡,曾經握過我的手將會给他溫度,
甚至開始想像你們互相陪伴去尋找屬於你們的感動.
那會很美.
因為我看過你幸福的樣子,我相信那夢一定很甜美.

晚安,my dear Jen.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434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