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惹的禍
2010/04/10 01:44:26瀏覽322|回應0|推薦3
看著演唱會下半集的DVD,心裡有著將要結束的悠悠哀傷.

雖然知道這不是我們參加的那場,可是目光都會集中在那和你並肩站了一夜的角落.
周末前的夜晚,多想再多看你一眼和你一起聽著阿信唱著"憨人".
你還記得我在你耳邊唱著溫柔的聲音嗎?
你還記得我仔細地幫你撿起落在髮上的漫天紙片嗎?
你還記得被我抱在懷裡的感覺嗎?
我想你不會忘,如同我已把這些刻在自己的心上.
只是這些畫面如今想來滿是惆悵,讓人陷入回憶裡失了力量.

都是我的寂寞惹了這一場禍,害怕寂寞的心讓我在得失之間弄丟了手中的愛情.

初相識的日子,心裡的寂寞讓我決定靠你更近一點,
而那種被了解,被安撫,有人可以說話的感動讓我漸漸愛上你.
可是當我們的愛茁壯到需要更多的陽光來灌溉的時候,
我沒有足夠的力量去保護你,去呵護我們的愛.
但害怕再次寂寞的我卻也沒有勇氣放開你的手,
於是又一次次的拉回你,然後傷害你.
終究讓你走到了開始恨我的這一步,當初的想要極力避免的情況還是到來.

我害怕寂寞的心情傷害了這裡面的所有人-- 你,她,還有膽小的我.
因此,愛情的部分都得放下了.
沒了你的吻,沒了她的撒嬌.
沒能抱著你度過漫長的夜,沒能嗅著她的髮香入睡.
這些曾有的奢侈被我的軟弱裡消耗殆盡,
今日的我就只能背著無法償還的感情債繼續前行.

等到那天債還清了,我才有資格牽起誰的手開始新的生活.
只是你和她或許都不會等我到那天,
這是我該償還的代價,因為寂寞惹的禍,讓我往後的人生將和寂寞相伴.
現在只能當個父親,當個男人,卻再也不會是誰的情人了.
我害怕寂寞的恐懼沒有消除之前,愛不了人也給不起幸福.

往後的夜將只有我綿延不斷的思念,已經不會有走不出迴圈的糾纏.
去年夏夜我就說過,放你自由是我最後的溫柔.
而這次,你用對我的恨來換得自由,再也不需要我的溫柔了.

晚安,my dear Jen.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392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