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惱人的雨夜
2010/04/07 01:09:50瀏覽347|回應0|推薦3
今夜的雨看似不會停歇,如同上禮拜五那讓人輾轉難眠的那夜.

上週五去趟台北,剪完頭髮後就在東區的街頭獨自走著.
說漫無目的是騙人的,一路上讓心情假裝輕鬆地往妳家樓下漫步過去.
雨間斷的下著,設計師幫我抓好的頭髮早就被淋成了另一個模樣,
反正妳是不會看到我狼狽形象,因此也就顧不了那麼多了.

站在遮雨棚下抽菸,吸進肺裡全是潮濕的空氣.
望向你那未開燈的窗台,沒想到分手之後還有機會可以和你這麼靠近.
你之前說這夜刻意要安排約會,避開想和我見面的一絲可能.
也因為這樣,我才敢走到離你這麼近的距離讓自己用兩根菸的時間來放肆我的想念.

只是我大膽的猜想,你那夜的約會應該也是忐忑不安的吧!
那種想要去搜尋我下落的念頭不斷浮現,可是擔心失落的恐懼讓你壓下了這衝動.
曾經計畫著這夜要一起度過,提前慶祝我的31歲生日.
但這夜,兩人只能各自面對不停膨脹的想念.

忽然路上來了一台和你同款的車子,讓我心跳忽然亂了拍,
只是車牌上掛著的不是熟悉的號碼,那緊張的心情忽然又盪到谷底.
嘴巴上逞強地說了不見你,
心裡卻是想躲在你不知道的角落多看一眼那魂縈夢牽的身影.

抽完了菸,還是捨不得的在那多繞了兩圈.
刻意不搭計程車離開,沿著那街道往忠孝東路口走去.
途中會經過那和你吻別的交叉路口,等你開車接我的巷口.
好想就這樣一路沿著演唱會散場陪你回家的路倒著走回去,
看看我們之間是不是也能這樣倒轉回還沒有那麼多眼淚的快樂時光.
只是走到了忠孝東路交叉口,我不讓自己繼續有這樣的念頭.
說好我們不只是貪戀那短暫的快樂,要自己直視你那專心愛你的要求,
於是我停下腳步望著那個你陪我等車的站牌發呆,而大雨此時也更加無情的落下.

你上線的訊息剛剛浮現在我電腦螢幕的右下角落,
我輕撫著那跳出的訊息一如以往撫摸你時候那樣的溫柔.
只是說好要沉默的我就只能任憑那訊息消逝,讓你只是成為朋友名單裡的一個,
一個我現在拿不起就只能選擇放下的名字.

電視螢幕上撥著五月天演唱會的DVD,原諒我把要送你的禮物先打開來自己看了.
雖然他紀錄的是高雄的演唱會,可是我卻發現他許多畫面都是台北場次的,
這夜,那熟悉的歌曲和場景把這夜的我帶回當時的感動.

偷偷說個秘密好了,這只能就在你已經無法追究的時候在這裡寫下,
你知道演唱會第二排座位的代價是多少嗎?
其實你大概也猜到我跟你說的價錢是為了安你心的,
要是那時候告訴你一張票的價錢就夠我們再去吃一頓雙人份的帝王蟹套餐時,
你就算得殺了我也會阻止我這麼做的吧!
只是那時的我只想和你度過那夜,至於代價根本沒想那麼多了.

聽著他們的歌,很多消失的力量又重新回到我身邊來.
我會繼續告訴自己你想要的未來是甚麼,
如果我給不起,就永遠不能牽起你的手.

只是這夜就讓我活在那歌聲裡面,然後做場有你伴隨的美夢吧.
晚安,my dear Je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391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