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
2010/02/15 00:19:28瀏覽334|回應0|推薦7
想念,是突然來襲的空洞.
在等紅綠燈的短短數十秒掉進洞裡,會讓人忘記本來的目地的,
腦海裡可以跑過千百個畫面提醒那存在的曾經,
直到被後頭的車按了喇叭,驚醒了那甜美的夢,
嘆口氣後只能繼續前進接續起那業已決定的方向去.

想念,是埋著濃情密意的地雷.
像是躺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轉台卻發現電影頻道裡重播著一起看過的電影,
一樣的情節和對白,可是卻少了另一個靠在身上的重量,
那在冬夜裡互相取暖的小親暱,就夠炸斷你的手腳讓你連爬出失戀的能力都沒有,
唯一剩下的掙扎,就是仰著頭隱忍著將要落下的淚水然後看著螢幕裡重播那幸福的結局.

想念,是種癮.
美好的記憶像是花火在心裡綻放出燦爛的曾經,
但是當煙花散落,望著漆黑的夜空更對比出當下失落的感慨,
回頭想要繼續搜尋更多的過往,卻是尋著她為你落下的淚來割痛你還在淌血的心.

想念,是種解藥.
她給你的甜,他對妳的好,都是讓人覺得不枉此生的回憶.
即使兩人分道揚鑣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
而孤單和失落也總是把握每一個可以擊倒兩人的機會,
但是,那想念總是暖的,是會讓人慢慢復原又重新站起的.
我們證明了自己愛人的能力,也享受了被疼愛的感覺,
不斷告訴自己人生的道路還很長,我懷抱著總會重逢的信念期盼每一個轉角,
當我下次遇見你,當我已經可以和你在陽光下擁吻,
這些想念都會是我想要和你分享的故事,
讓你明瞭我是怎樣的戀著你,而你留下的愛又給我怎樣的鼓勵.

晚安,我的想念,我最難捨也最甜蜜又心酸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377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