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情書(五)
2009/11/08 03:38:59瀏覽394|回應0|推薦7
Hi Jen,

這夜的炫麗煙花將會是記憶裡一輩子無法忘懷的璀璨.

帶著表面已經平靜無浪,內心卻還藏著暗流的心情和你搭上接駁公車,
車上像朋友般的聊天似要重新安排對方在心裡的位置一樣,
一派輕鬆寫意卻怎會有種綁手綁腳的感覺在悄悄掙扎著.
這樣的氛圍持續到了下車,散步在徒步區都還圍繞著彼此不去,
直到要擠進那小小的水門閘口,
洶湧人潮把我們的之間的距離消彌到熱戀時候的緊密.

把你抱在懷裡保護著前進,直到穿過那窄門通到開闊的河岸,
你的髮香,你的體溫都是我熟悉不過卻得暫時放下的迷戀.
選定一個地方並肩坐著,此時只剩期待開幕的心情而容不下半點尷尬的情緒.
乍冷還暖的深秋夜裡已帶著微微涼意,舒服的溫度讓睡眠不足的我們都打起呵欠,
或許是你的存在讓我倍感安穩,知道可以進入最深沉的睡眠依然有人看望著.
曾說過那種放鬆是我從未經歷過的心安,
即使知道你會趁我睡著後仔細端詳這男人的模樣,但卻不曾為此困擾而緊張難眠.

當煙花在夜空綻開序曲之後,接下來半小時的讚嘆聲不曾停歇.
眼底的燦爛是可見的美麗,但是彼此心裡卻有另一個黑幕上映著我們的小心翼翼,
從怕你脖子酸讓你依靠著的小動作,到後來變相的擁你入懷的親暱,
我帶著彷彿初告白的青澀和緊張,深怕不恰當的舉止會壞了這夜的浪漫,
你沒多說什麼的就這樣靠著我,直到煙火最後在夜空留下大片的火樹銀花.

自己以為隱藏很好的情緒卻被加速的心跳給洩了底,
你說那樣的我很可愛,這真是讓男人有點氣餒卻又窩心的形容詞,
因為你除了欣賞這男人的成就和自信,卻也把偶而洩漏的天真和浪漫視為珍寶,
這正我需要被細心安撫的最脆弱,須要被呵護的最真心.
My dear, 你用指頭在我手裡輕撫著的感覺是我偷偷保留不說的感動,

那看似無意的小動作是最能回應對方真心的禮物.

一種潛意識裡想要確認對方存在,也告訴對方自己的存在的表現,

當兩個人透過這樣的方式在溝通,那會傳達著言語所不能及的悸動和情感.

回程的接駁車上,最後擠上車的我們只能守著後門緊抓扶手,
那看似狼狽的狀態卻也是給了我抱著你保護你的舞台,
站在低你一階的車門旁,兩手繞過你的腰把你圈在中央,
你的手順勢搭上我的肩似要相擁著的互相依靠著.
從大稻埕碼頭回到捷運站,這情非得已的狀況給了我們重新扮演愛侶的機會,
那短短的十五分鐘是這夜最後的浪漫,給了人不想下車的理由.

雖然這夜不是同枕眠,卻明白兩人會是想著一樣的畫面進入夢鄉,

這視為驚喜的浪漫已經夠我們帶著好好安睡.
願你接下來的日子也過的好,在沒有我陪的每一天都別忘記這夜的溫柔.
Good night, my little one.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346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