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情書(一)
2009/09/24 03:06:27瀏覽377|回應1|推薦2
Hi Jen.

這夜決定不把寫好的情書留在你的摩托車上轉而放到部落格來,
是因為我真的沒有把握當看到你落寞的表情之後而不試著去安慰你,
我們面對的是只有過來人才能明白的痛,深沉到你會懷疑呼吸都要停止.
那是一種想要卻不能要的掙扎,就算再多的擁抱和親吻最後還是換來淚眼婆娑.

這兩天試著在你面前假裝一切都已經過去的樣子,
用瀟灑之外還帶點玩世不恭的態度把自己的悲傷隱藏起來,
我想,應該夠惹你生氣了吧?
當你以為我這麼快就能放下的當兒,這樣的怒氣能否減輕我帶來給你的傷痛?
就用那種討厭我的情緒還有開始恨我的力量讓你忘記我曾有的溫柔,
那些你不敢要的吻,那些牽手散步的浪漫,
那些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悲傷的畫面只能慢慢地在眼淚裡消退.
你要的愛我現在給不起,所以得想辦法復原你的生活,
而你走後留下的心碎,我會默默地在你看不見的角落舔舐傷口.

今晚我還是騎車到了你家樓下,
一根菸的時間,背對著你的窗戶呼出一口又一口的哀愁.
當然會偷偷的盼望你就出現在的身後,奪下我手上的菸阻止這男人繼續沉淪,
可是怕見了面之後,兩人之間繼續醞釀的憂傷只會讓我想演的這場戲都是白做.
所以當我離開之後,又忍不住繞回來卻遇上你同學送你回家的當下,
我只好偷偷地從路的另外一邊繞走.

你知道嗎? 那種已經溢滿卻只能隱藏起來的愛,還在煎熬著我的每個日夜,
不停重複的看著給你傳來的簡訊,最後一個還留有你俏皮地問著要拐你去哪裡的甜蜜.
my dear, 我現在只能望著窗外那堆藏著你的燈海發呆,
癡心妄想著什麼時候還有下一個讓你枕著手臂而睡的夜,
能看著你躺在懷裡好好安睡的模樣.

還記得那天夜裡你說你鬧男人的功力也是一把罩,只是還沒用在我的身上.
我相信你,我打從心裡相信你可以輕易讓我神魂顛倒,失了方向,
因為過去的日子裡你只消一個眼神,或是握著我的手在手心輕輕逗弄著,
我就會緊張到有如初戀般的不知所措,手心就不停的冒著汗.
其實得感謝你的矜持讓我還保有最後的一點尊嚴,
看似被我用浪漫拴住的你,卻早已把我關在你用溫柔建構的牢籠.

我只對你說過一次"我愛你",
可是這三個字在分手那天從我口中說來卻是那麼的篤定.
其實愛情早就萌芽,卻得堅持到已經要道別的時候才能提起,
因為我的愛會讓你開心,卻也會讓你害怕到想逃,
只好選擇在已經不得不分開的當下,讓這句會讓你消失的咒語聽來也變成不可怕.

我的情人,這是第五個分離之後卻不成眠的夜晚,
你是帶著對我沒那麼愛你的失望賭氣入睡,還是想著我身上的味道發呆一夜呢?
心裡知道前者對你才是好,可是卻又自私的希望你是後者繼續陪我忍受這些煎熬.
不過不論答案為何,讓你傷透心的我已經沒有過問的權利了.

晚安! 我那今夜又帶著淚水入眠的愛人,
或許明日那空著的左手還是會讓你感受到孤單,
可是你要相信我會守護在你的身旁,不曾遠離. 晚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3344678

 回應文章

V
鴻鴻◎甜蜜與卑微──給過去的戀人
2009/09/24 20:03

我曾經讓你帶來的蘋果放到腐爛
拆掉門鈴,任拍門聲消失在巷內的夜風
整個季節聽你在對岸把琴弦拉斷
望著你的羽毛一片片凋落,無動於衷

 

我曾經把你從惡夢中喚醒
抱住你像蚌殼含著它唯一的珍珠
曾經用撿回的家具令彼此完整
曾經用火柴擦亮的詩句,一起抵擋嚴冬

 

是什麼如此容易點燃
是什麼如此難以燒完
是什麼像鬧鐘那樣冷酷
或像遠方的車聲那樣溫暖

 

把你或自己留在窗口揮手
把你或自己遠遠扔在身後
當我們又各自快樂起來時
即使在夢裡仍將回頭一千次
我已無法回頭

 

這是新的一天
空氣和昨日一樣冷冽、新鮮
起床我打了一個噴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