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心情,有點複雜
2006/01/26 05:38:20瀏覽690|回應6|推薦11

再過24個小時,我就在往台灣的飛機上了。4個月又20天,破了我離開台灣最久的紀錄。"才"4個月又20天。

忙了好幾天,忙著採購給親友的禮物,還有婦女小組為我辦的餞行餐會(藉此名義婆婆媽媽們聚餐吃吃喝喝好不快樂),也忙著給ㄤ包水餃、煮油飯當作他的存糧,又因為經驗不足,份量拿捏不準,所以包了兩次水餃,煮了兩次油飯。今天一早又洗了兩鍋衣服、打掃房間、洗刷浴室、吸地板.......。一直再忙著,可是每次停下來,竟然有點心慌慌的感覺。

最後一天,天空灰灰的,家裡好安靜,怎麼覺得特別空盪? 忍不住去扭開音響讓家裡有點聲音。想起剛來美國時,ㄤ找了一個月的工作後,第一天去上班那天,我也開了音樂,試圖趕跑一些孤單的感覺。不過只有第一天,之後我就習慣每天一個人在家了。

要回台灣前的最後一天,怎麼竟然又有點害怕一個人的感覺?

分不清是期待回去還是捨不得這裡。ㄤ每次想到就開玩笑地央求我別回去,他不要一個人起床去上班,下班後又回到一個人的家裡。我每次都說好。雖然上個禮拜鬧不愉快時,才剛跟他說我從來不曾那麼期待離開這裡過。

眼前的這片窗和外面的景色,陪我度過這幾個月來一個人的時光。我仔細清洗了廚房的檯面和灶頭,那都是我再熟悉不過的一切,每天傍晚我就要下樓去準備晚餐等待下班回來的ㄤ,並給他一個溫暖的歡迎。當我看著我的廚房,那感覺像極了去年我要赴美之前,幫媽把廚房清理得乾淨整齊後,環視那景象時心裡湧起深深的不捨。

每一次出遠門,都代表著分離。我終於要回去所懷念的家鄉,可是我也要離開跟ㄤ才剛建立的家庭。雖然很快我就要回來,卻又是另一次的分離。以前在台北工作時,每次回南部,假期結束後又要北上也是這樣不捨的心情。曾經問過自己,還要承受多少次這樣的離別? 尤其,現在我有了另一個家了。

不過我仍是幸福的,因為每一次回家之行雖然路途遙遠,舟車勞頓疲累不堪,但不管回到哪裡,都有人引領企盼著我的歸期。

是的,明天我要回家了,這是出嫁的女兒第一次回娘家過年。我感謝公婆的開明,對於剛過門的媳婦沒有留在夫家過年無半點微詞,還為了我將團圓飯提前了一個禮拜。想起我這個天兵媳婦,去年在定回程機位時,只想到我要回家過年,一定要趕在除夕前一天到,完全忘記我已嫁做人婦的身分!!我也感謝ㄤ的體諒,花了很多精神力氣帶我採購給親友的禮物,且不吝惜讓我知道他多麼喜歡有我陪伴的時光。

喔喔! 時間到了,我該去煮飯啦! 今天晚上,我跟ㄤ還有一場電影之約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61064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鄉過年
2006/02/01 11:49

好羨慕哇~~

不過,一想到要準備好多紅包,

偶還是乖乖呆在美國好囉~~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旅途平安
2006/01/27 01:53

祝旅途平安, 愉快喔!!

我覺得坐飛機比較累... 不然回台灣真的很幸福!!


甜蜜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1/26 11:53

這次回去一個月,以後我要回台灣過年可能難了,所以要好好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呢!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途愉快
2006/01/26 08:39

和父母在台灣過年一定很棒!

我結婚後只有一次正好在春節時回台灣,本來以為可以避寒,卻碰上寒流。

在台灣要待很久嗎? 祝旅途愉快!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家
2006/01/26 07:23

南部天氣很好呦 ! 這幾天道路以已經很擁擠了...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26 05:40

近鄉情怯

歡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