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只是散步
2006/01/14 01:42:50瀏覽532|回應2|推薦15

很久沒散步了。

去年九月初剛來時,氣候還算溫暖。有時晚飯後,會拉著ㄤ去住家的社區散步。時序入冬,常常天寒地凍,夜晚氣溫更是直直落。外出丟個垃圾,短短幾步路程,感覺髮絲都成冰的。散步這回事,也沒人提起了。

散步也,顧名思義,閒散之時的步行,速度當然以氣不喘為原則。地點選擇也很重要,如果是在人聲鼎沸之處,就成了逛街。逛來逛去,眼目被兩旁各類誘惑充滿,購買的慾望應景而生,心神不能寧靜,與閒散步行的意境就差得遠了。

在台灣,如果又是居住在城市,散步的機會就少了許多,一不小心就變成逛街。可是在這個北美小鎮,我居住的社區就是個散步的好地點。一整個社區都是同一建商蓋的房子,風格類似,但是每棟卻又不盡相同,各有特色。加上各家主人巧思佈置,每間房子都是一個故事,值得細細品味。我喜歡在路過每個房子時,把握任何機會瞄瞄人家的窗戶。實在是有點偷窺的意味,可是我總好奇這家人如何佈置他們的家。就算看不到裡面,從窗戶透出來的燈光也夠讓我想像了。這給我的散步增添了許多樂趣。

離我家十五分鐘車程的Princeton湖邊小徑也是個散步的好地方。一邊是湖面風光,湖裡常有許多綠頭鴨、野雁棲息。另一邊有許多不知名的樹,再過去則是個小小的運河,景色優美靜謚。我們喜歡在傍晚時分造訪,伴著夕陽走在細碎的石子路上,相信不輸韓劇裡浪漫唯美的場景。

有散步的心情是好的,加上合適的散步地點更佳。如果身邊還有一個可以挽著手的伴就再完美不過。一兩年前,有回打電話給一個大學時代的好友,沒人接,又撥她阿哪達的手機,一樣沒人接。晚點她回電時,說他們倆剛剛散步去了。我心裡小小驚訝著,這年頭還有人散步啊? 那不是只有學生時代,年輕的戀人響往著風花雪月般的愛情,在彎彎柳樹下互訴衷情,才會計劃"散步"這個活動的嗎? 他們從大學時代開始交往也已經十年了,算是老夫老妻,兩人還可以挽著手在新店的街道巷弄裡散步。除了感動,也重新燃起我心裡對愛情的小小希望。當時的我,離愛情太遙遠了,正在計畫著精采的單身生活。

很多年很多年以後,我決定(不只是希望),還要跟我ㄤ挽著手去散步,這樣跌倒了才有人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50268

 回應文章

sky小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17 14:02

我也喜歡散步的快樂.但在台北很難.只能在公園走走.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年前,也曾擁有散步的幸福
2006/01/17 04:34

多年前,也曾擁有散步的幸福

現在的伴侶,不愛,拉不動,環境也從可聽見鳥叫聲的山邊,移到都市叢林。

物換星移,人時地都不允許。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擁有像伯利恒的天空一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