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法拉盛尋找一些些台灣的氣息
2005/12/28 06:33:35瀏覽1552|回應4|推薦11

前幾天,老公興起說要去紐約的法拉盛。雖然之前根據我查訪的結果,法拉盛並不是一個太有趣的地方,環境有點髒亂,人聲嘈雜。但是難得老公自己提出要開車去,我這愛兜風的老婆當然從善如流,管他去什麼地方呢!

其實開車去紐約是一大挑戰,我已漸漸發覺這裡的人開車講求快、狠、準。雖然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可是當車流大且平均車速都在80公里以上時,神經要不緊繃是很難的。尤其越接近紐約,又是聖誕假期前一天,路上的告示都顯示"塞車警告,請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其實不知道現在才看到這告示有什麼用處,馬上把車停去路邊搭地鐵嗎? 大家還都是乖乖循著車流繼續前進。還好一路上雖然車多擁擠,倒也沒真的被塞到。

我從路旁越來越多的中文招牌嗅到我們已經離法拉盛不遠了。車子下了交流道轉進Main Street,兩旁都是人潮,有更多的華人商店,連"紐約同仁堂"都出現了,還有"台北紅葉蛋糕"。我還看到一面飄揚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快門當然不能放過我來美後第一次看到的中華民國國旗。超市賣場擠得水瀉不通,似乎要趕在假期前採購各式食材好準備大餐,就像在台灣農曆年前的採購人潮,好熟悉的景象,卻又有點陌生。直到看到餅店,什麼"大班餅店","飛達餅店",我才想起,這裡幾乎是記憶中香港街道的翻版。

我們在讓老公念念不忘的"鹿鳴春"點了兩籠小籠湯包、一盤上海粗炒麵、烤麩、燻魚。除了湯包以外,其他的都吃不完打包帶回家。吃飽後在街上逛了三個小時,又喝了兩杯港式奶茶,吃了一個甜甜圈。那是我所喜愛的甜甜圈,麵體鬆Q有嚼勁,就像在台灣街頭小攤賣的一樣,一個十元台幣。不像美式的甜甜圈吃起來一口的甜膩,咬在嘴裡軟軟糊糊,沒有滿足感。所以回程時還買了一個帶走,外加一個核桃小蛋糕,兩個叉燒包。

酒足飯飽,手上提著打包的食物及小點心,還有沿途買的小玩意兒,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

我們回程穿過曼哈頓島,在兩旁都是高樓的街道裡,衛星導航系統失去訊號。我在完全不知身在何處的情況下,只能欣賞大蘋果的建築。紐約不愧是世界首善之都,光是經過她的街道,看著兩旁高聳入天的建築,還有建築物牆壁上的燈飾,都可讓人嘆為觀止。回到我們純樸的紐澤西郊區,心情還得經過一番調適。就好像前一刻在比台北市還要繁華還要先進的鬧區,可是下一刻又回到了比屏東還要樸實的鄉下,而兩者之間不過開車一個多小時的距離。

每次去紐約都好像做了場夢。在New Jersey過的是舒適的鄉村生活,環境清幽空氣新鮮,中產階級多數居住於此。可是紐約則不只人潮聚集,你可以在第五大道看到一輛輛的的加長型禮車,路兩旁就是蒂芬妮、卡蒂亞等名牌商店,櫥窗裝飾也極盡奢華之風。可是進入地鐵,卻可見到衣衫襤褸的流浪漢,手上拿著"Homeless"的牌子,身邊就是全部家當。貧窮與富裕之間的距離,原來這麼近。

這趟旅程收穫很豐盛,第一次拜訪法拉盛,第一次開車經過曼哈頓,還穿過名聞遐邇的第五大道。也許法拉盛的確有些髒亂,可是我在那裡感受到屬於華人的活力,連在餐廳裡隔桌的香港女人扯著嗓子講話的噪音都好久不見。法拉盛也不像台灣,只不過是個很多華人的地方,但是比起我居住的紐澤西,我覺得她離台灣又近了一點。

                                             鹿鳴春的蟹粉湯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360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o I know you?
2006/07/09 12:18

妳也是在紐約臺灣人喔!

我會不會認識妳啊?

算算我好像在這總共認識這裡約50個臺灣人耶!

紐約其實是個最小的大都市喔!妳也許會像我一樣遇到在臺灣幾十年沒見的同學喔!

我們也許都有共同的朋友呢!

Flushing好吃的地方很多喔!最棒的早餐就屬南北合了。

KTV、宵夜,餐廳有的開到凌晨3~4點,真的超像臺灣的!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ㄣ!
2006/01/06 11:38
國旗──還有紅葉蛋糕──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lushing
2005/12/28 09:56
樣子差不多等於15年前的西門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28 08:12
鄉下人進城,『泥佬佬』進大觀園。
紐約,愛它的,生死相許。
怕它的,心驚膽顫。
她,就是自由女神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