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冬至
2005/12/22 10:02:52瀏覽460|回應1|推薦3

剛剛猛然被提醒,今天是冬至。離家多年,努力保持天天跟媽媽通話的習慣。每年冬至,她也總會問我,有沒有吃湯圓? 買現成的也好啊!

昨天她又念我,有一件紅毛衣沒帶過來,這裡這麼冷穿起來一定很暖。那毛衣是十多年前她在一家舶來精品店買給我的,價值不菲,可是我穿到的次數一直不多。我心裡嘀咕她的碎碎唸,沒好氣地回她,那麼愛自己穿不就得了。她還是一派好氣地說,那是年輕款,她老太婆穿出去會給人笑啦! 其實她一點都不顯老,雖然已經快六十了,打扮起來還是一朵花,在我的文定喜筵上以一襲赭紅色合身旗袍驚宴賓客。

冬至,表示冬天真的到了。可是這裡早下過幾場大雪,好像已經過了好幾個冬天。我寄了幾張雪景照片給媽看,於是每天她都問我穿的夠不夠,冷不冷。我這被嬌寵的女兒,竟然沒有一點點的耐心好好跟她解釋,這裡都有暖氣,其實不會太冷。

我的冰箱裡有湯圓,可是今年冬至,我特別想念媽煮的湯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31529

 回應文章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06/01/06 11:42
提醒了我,珍惜身邊的媽咪,她距離我不過二十分鐘車程。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