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2005/12/06 05:05:55瀏覽624|回應2|推薦9

前幾天娘跟我說有個朋友打我手機,似乎要找我。這位朋友是我高中時代在教會認識的,後來幾乎沒有聯絡了。我想到有個學妹以前也是玩在一起的,便寫封伊媚兒問她如何聯絡這位朋友,也告知她我已經在美國了。沒想到,學妹回信說: 「Oh my God!! I'm now in New York! Call me : xxxxxxxxx.」我也馬上回給她:「Oh my God, I'm in New Jersey.........」

我們在電話裡一聊就停不下來,足足講了快四個小時。我才知她牙醫系畢業後,在一家私人診所服務三、四年了。這一兩年因為診所人力不足,她每天從早上九點上班到晚上九點,一週四天,整個人幾乎要被榨乾了,也產生嚴重的職業倦怠。本來要跟老闆辭職先休息一番的,但老闆極力說服她留下,甚至答應給她兩個月的假期。於是她行李箱一扛,就一個人飛來紐約了。

就這樣,五、六年沒見過面的兩人,在地球的另一端相遇了。她已經獨自在紐約玩了兩星期,接下來要去費城找她一個在攻讀藥學博士的大學同學。我要她先搭火車來New Jersey,我們可以帶她在附近走走,她再去費城。

由於我家離普林斯頓大學只有十多分鐘的車程,當然要帶她去這著名的Ivy League成員之一的學校走走囉! 因為前晚才下了場大雪,整個校園也換上新衣,跟我之前來訪的樣貌都不一樣了。但是風采依舊不減一分,依然美麗迷人。我們在雪地裡走了半個多小時,冷冽的空氣讓腦部完全清醒,呼吸道更覺清新。有人已在雪地上堆起一個雪人,還不忘加上個可愛的小領結,讓人看了不覺莞爾。可惜後來我的手腳凍得失去知覺,我們便上車前往餐廳了。

往北開了約四十分鐘,才到達最近我們所知有港式點心的餐廳。用完美味的飲茶後,我們帶她到家裡坐坐,順便欣賞我辛苦扛來,淨重足足有26公斤重的婚紗照。一路上她直興奮地說,終於可以去看有尖尖屋頂的房子裡面是什麼樣子啦!! 我記得以前高中地理讀過,寒帶國家的房子屋頂都是尖的,才不會因為雪的重量而壓垮房子。可是我覺得有尖尖屋頂的房子看來就是比較可愛,管他有什麼實用目的呢!

有遠道而來的客人光臨寒舍,我這女主人還是盡責地奉上熱熱的柚子茶和一盤巧克力,一起欣賞我得來不易的婚紗照,順便東聊西聊,將我們過去幾年空白的片段拼湊起來,看看兩人的人生各有什麼經歷了。

學妹三年多年前跟學長男友分手後,這幾年都是一個人過的。她生得清秀可人,跟韓國女星李英愛有幾分神似,又彈得一手好琴,寫得字也跟她人一樣秀氣,個性則平易近人,我不禁懷疑怎麼沒有好對象呢? 我猜測唯一的理由是,她的成就讓許多男士自覺望塵莫及,不敢高攀,而也正好被我說中了。年紀輕輕的她,沒有任何家世背景,幾乎全靠自己完成醫學院的學業,現在有一份收入豐碩的工作,自己在台北精華地段賃屋而區,還有一台很不錯的車子代步。一般人,大概少有在三十不到的年紀,有這樣的成就吧! 至於感情空白,她似乎也習慣了,甚至說如果就這樣一個人過下去也沒什麼不好,沒有責任沒有牽掛,平常努力工作,有假期時行囊一揹,世界各地都能自由來去。像她這次就已經走遍紐約的各大博物館,也看了兩場百老匯秀,可謂收穫豐盈。

可是不知怎麼,我竟有點替她心疼起來。我去火車站接她時,遠遠看到她跟兩支行李箱搏鬥,趕緊上前幫忙。想起過去幾年,我也曾獨自遊覽許多城市的街頭,自己買了地圖後地鐵巴士亂搭,享受冒險的樂趣。雖然也能自得其樂,可是我相信,在某一時某一刻,我一定曾經希望,這樣的美景、美食,這樣的空氣,如果有個人一起分享,不是很美妙? 又或者,當我遠行,總有人期待我的歸期,為我等門,那盞為我留的燈是否會變得特別溫暖?

因為沒有準備,我們晚上又上館子,吃完飯後送她去搭車,幫她把行李弄上火車我們才離開。真是過了一個充充實實的週末。

晚上熄燈後我躺在床上,心裡想著,雖然跟老公吵架時,會恨不得時光倒流,我從沒與他相遇。可是現在,有一個人,成就了我當初隱而未見的缺憾,讓我的人生因而圓滿。雖然婚姻路上艱難甚多,可是正因為它值得努力,才更顯它的珍貴啊!躺在老公身旁,我告訴他很高興上帝讓我遇見他,然後挽著他的臂膀安然睡去。

但願親愛的學妹,有一天與那早就為她預備好的那一位相遇時,能真正體會我所謂的圓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18812

 回應文章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5/12/06 08:34

長春藤聯盟裡我對這所學校印象最佳︿_︿*

其實現在職場裡年輕化趨勢很顯著,像妳學妹這樣的情況越來越多見,學校一位主任才三十幾歲,每天牛仔褲,偶而還會露肚臍,這在以前根本不可能;現在是重實力,年齡反到不是重點。

所以我們這些近三十女人聚在一起,每每覺得自己已經不錯了,再看看他人,才知道自己還差的遠呢:P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經驗.
2005/12/06 05:24

他鄉遇故知,真是美好的經驗.

好羨慕妳的日子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