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結昏?
2005/11/25 00:50:19瀏覽594|回應3|推薦12

跟他生悶氣兩天了。氣他放假時除了買菜,沒有"主動"帶我出去走走。這次感恩節的假期有四天,問他要帶我去哪哩,也是有一搭沒一搭,沒有具體回應。

嫁來美國兩個多月了,因為在等明年他公民身分下來才能幫我辦綠卡,在那之前除非我有學生身分或有公司願意聘我,否則我連駕照都沒有,出門都得靠他。因此,我常常覺得自己是被囚禁的犯人,一下子從在台北踩著高跟鞋穿套裝出沒在辦公大樓,週末偶爾還能跟同學喝個下午茶的自由新女性,變成現在完全居家的主婦,而且還行動不變。

其實他也不是沒帶我出門,只是總要我提出要求,而且他總事先把那地方說得很無聊,彷彿如果我還堅持要去,那就顯得愚蠢。通常我還是堅持,因為我連兜風都覺得開心。

結婚,本來不在我人生的必要計劃裡,更別說要嫁到離家鄉十萬八千里的異國來了。從認識到踏入禮堂,也不過八個月,更跌破許多朋友的眼鏡,也讓我意外地在30歲生日前夕,從單身的身分進入已婚。想必我當時有點昏了頭,所以才結昏去了。

婚後,我發現自己落入許多女人的普遍景況裡,彷彿缺乏安全感是個魔咒。總是質疑丈夫愛不愛我,在不在乎我。他當然愛我,否則怎會千里迢迢飛回台灣,用半年的時間說服我,讓我嫁給他呢? 當然,最終還是自己做的選擇,要捨棄親愛的家人朋友,來到這塊土地建立新的人生。只是偶爾自己難免會忘記,並沒有人逼迫我非要結婚,因此總把婚後不如意的事情,怪罪到把我"拐"來這裡的丈夫。無辜又木訥的他,常常不知道怎麼安撫我,但也還謹記教會裡婚前輔導的諄諄教誨,先道歉的才是聰明的丈夫。不過常常也要周旋一段時間,兩人筋疲力盡,他才會想起這個祕招。

這次,生了兩天氣了。他大概也累了,沒太多理我。坐在他身後,我逕自上網跟在台灣的母親MSN。他突然下樓,拿了碗冰淇淋上來。以前我怕他發福,總是跟他搶著吃。他吃著,剩下幾口,推到我面前問我要不要,我接過來,順口問他在做什麼,他說在搜尋紐約百老匯的節目,看看接下來四天的感恩節假期有什麼可以看的。我突然一陣內疚。我知道他不喜歡進紐約,因為那裡交通亂,環境也亂。可是他想帶我去看秀。

結婚,不過是這麼一回事吧! 偶爾拌拌嘴,吵個架,可是晚上睡覺時,還是忍不住想挨近他身邊,尤其這北國的早冬,有人可以取暖,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就算當初是昏了頭,一直昏到白頭也相持相守,豈不是愛我們的上帝所給最寶貴的祝福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10143

 回應文章

羅依依
agree
2009/03/12 08:34

最後一段寫到心窩裡:)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們!
2005/12/29 13:32

看法不同,意見相左在夫妻間是常有的,

重要的是"愛他就不要傷害他",口中不出傷人的言語就能很快復合.

祝福妳們!千年如一日!越過越甜蜜,越活越快活!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駕照
2005/11/27 22:59

關於駕照,妳可以請台灣的親友幫妳申請國際駕照. 在紐澤西可以使用.

的確, 開車進紐約很困難. 可以考慮做火車進城. 妳來這裡沒多久,很多真的要適應..而且先生是你最好的朋友,朋友的友誼我們都會很刻意的經營. 先生的愛情與感情,更需要經營.

進入冬天更容易抑鬱,希望妳能克服初來的不適..

祝妳週末愉快!

p.s. 我們這四天, 哪而也沒去..Mall人太多太擠..

也許你們可以過河(Delaware River)去 New Hope, 很可愛的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