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河 VS. PRINCETON湖
2005/11/27 12:50:52瀏覽527|回應0|推薦5

上個週末,表妹告訴我,老媽跟二姨兩姐妹去愛河河畔家樂福新開的 STARBUCKS喝咖啡,兩個年過半百的女人可以有這等閒情逸致約會去,讓我好生羨慕。我也幾乎可以想像夜晚的愛河,波光粼粼,岸邊光影搖曳的美麗景色,多麼迷人。這種地方,闔家大小飯後散步或是戀人約會都適宜。

從小學到高中,我的學校離愛河都不超過一百公尺。印象最深刻的是國中時,校區更直接坐落在河畔。那時,愛河還沒有整治,我們就在沒完沒了的大考小考中,與惡臭為伍。高中離愛河也不遠,有時課後留在圖書館啃書,啃到頭昏腦脹,憤慨莫名時,除了一圈一圈地繞操場,偶爾也會沿著五福路踱步到河邊,吹吹涼風,想像解脫後的心情。

那都是十幾二十年前的事了。上大學後離開高雄,我再也不曾在故鄉久待過。這幾年,高雄變了很多,除了愛河的整治,河畔的公園,我小時遊樂的公園也建設成了"城市光廊"。不論是主政者為了選舉拉攏民心,或是純粹為謀市民福利,當地居民都身受其利。我在外地工作,偶爾回家,也常常喜歡在晚上邀約老媽或阿姨們,幾個婆婆媽媽到這些地方閒晃打發時間。

我想念台灣,除了那塊土地上的人們、魂牽夢縈的小吃等,還有就是像這樣悠閒的時光。在北美,當然也是悠閒單純(我不如直言,單純到無聊),可跟台灣那種在嘈雜熱鬧中,自身清涼愉快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樣的。這附近也有一個我不知名、美麗的湖,因為在前往PRINCETON大學的路上,我自己稱之為PRINCETON湖。可是大概除了被解雇的或失戀的失意人,沒有人會在晚上去湖邊閒逛,尤其時序入冬,我連週末去湖邊公園散步的機會都失去了。除了上館子、購物買菜、去教會,室外我一刻都不想多待。更別奢望像在台灣一樣,晚上興致一來,可以跟老公出門去哪裡散散步喝杯咖啡,看看人來人往,享受夜色了。

都說婚後也要像戀愛時一樣常常約會,可是在這天寒地凍的國度,就算硬要找到 STARBUCKS 喝咖啡,也只不過是從家裡換到另一個有暖氣的地方而已。

第一年在這裡過冬,很希望自己可以期待些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1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