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衣間的外星人命案
2005/12/07 00:41:01瀏覽572|回應0|推薦5

今天早晨出現難的的太陽,送老公出門上班後,我這盡責的家庭主婦也要開始工作了。

先是把該洗的衣服放進洗衣機,然後提著小水桶準備擦拭桌面、書櫃上等的灰塵。洗衣間的棉絮最多,自然不能放過。擦好了洗衣機,我將一大罐原本放在烘乾機上,還有八分滿的洗衣精移到洗衣機上,再擦好烘乾機,就轉移陣地到隔壁的電腦房了。

才正要著手整理老公那永遠不會整齊的電腦桌面,我就聽到洗衣間內傳來重重的"咚!"一聲。暗想不妙,希望只是洗衣籃掉下來。一查看,完了,是洗衣精。因為洗衣機脫水時的震動,整罐洗衣精就震到地上了。蓋子摔破,綠綠的洗衣精流了一地,面積還繼續向外擴散中,活像發生命案時,血液自體內慢慢湧出,在屍體旁邊形成一個血泊,而那罐洗衣精就是屍體倒在血泊中。只不過這是個外星人命案,流出的血是濃濃稠稠的墨綠色。

「怎麼辦? 怎麼辦?」心裡想著,警察局不會受理非地球人類的命案,而這種事情,驚動老公也不妥當。

「幸好,不是留在地毯上.....」

「幸好,不是沙拉油.......」

想了好幾個幸好,還是呆愣在那裡,任由血液面積繼續擴大。跑進浴室,跑到樓下,又跑回來現場,手上還是剛才那條抹布。面對命案第一現場,出現無頭蒼蠅的情況是可以理解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想起雙手萬能,蹲在地上開始慢慢將洗衣精集中撥攏,再用手掌掬起來倒回罐子裡。我突然想起做西點用的一個工具: 刮刀,在這裡應該很好用。可惜我沒有。

「還好我剛剛才擦過地板,所以洗衣精可以回收使用。」「還好不是沙拉油,否則地板再怎麼乾淨,也不能拿來炸春捲給老公吃了.....」

就這樣,在許多個自我催眠的"萬幸"、"好在"中,我終於湮滅證據,清理好命案現場,只剩下一點點流到洗衣機底下,而洗衣機太重我搬不動,所以擦不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地板好像吸進一些不屬於它的液體,有稍微、一點點的壟起來。希望這不會成為將來破案的線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1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