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日午後的 Princeton
2006/01/11 06:31:07瀏覽518|回應1|推薦12

前兩天週日,午後難得陽光暖暖,與ㄤ驅車前往距離我家十五分鐘路程的 Princeton走走逛逛。

路邊停好車後,本來我是想去一家廚房用品店,但途中經過 ANN TAYLOR,正值大減價,基於女人的本性,忍不住就進去挑挑撿撿,最後買了一條絨布黑長褲。我從台灣帶來的長褲,只有一千零一條駝色毛料長褲勉強保暖,其他都不夠,現在它終於有了伴!  

接下來終於去到我此程的目的地: 那家居家廚房用品店。大概是剛剛在ANN TAYLOR獵殺得太過投入,竟然忘記記下店名,也沒有拍照在此跟大家分享。這家店販賣各式鍋碗瓢盆、烹煮器具、還有各類咖啡機、咖啡豆等等,因此店裡瀰漫著一股濃醇的咖啡香味。因為是專賣店,跟X-Mart那類店家所販售東西的品質不同,很多都是以造型取勝,顏色也五花八門,價格當然也高了許多。逛了兩圈,把玩了許多器具,滿足了視覺享受,便心滿意足地離去了。想買? 改天吧! 畢竟一個刨刀要價十多美金不應是尋常百姓可以隨意負擔的。不過,那天要是想為自己找個理由,在這裡挑選個小東西作為禮物犒賞自己也不為過啦!

走出店家,才不過五點,天色已黑了,兩人商討著晚餐要在何處解決。走著,就到了NASSAU STREET上著名的 PJ'S PANCAKE HOUSE。幾次經過都見到店外排著隊伍,今天難得店裡空位還有許多。很想進去,可是前方約兩百公尺遠就是我們最愛的三明治店" HOAGIE HAVAN",我們有時還會專程來這裡吃它的三明治或漢堡。經過幾番天人交戰,我們決定捨棄應該屬於下午茶,配著果醬吃的PANCAKE,再次向料多味美的三明治投誠。

走了約莫十多分鐘才到達HOAGIE HAVAN,小小的店面,甚至連座位都沒有,可是接近用餐時間必定大排長龍。排隊的人龍裡經常會出現似教授模樣的客人,不知哪天可以讓我遇到"A beautiful Mind"裡的 John Nash 呢!。牆上的菜單約有五六十種選擇,櫃檯後面四、五位墨西哥裔的壯丁忙著製作客人點的各式三明治,有人煎漢堡肉煎蛋,有人炸魚炸薯條,有人在檯前忙著包裝食物,氣氛很是熱絡。我點了再普通不過的起司漢堡,ㄤ點了炸魚三明治,我們已經連續幾次都維持同樣選擇了。對於美式食物我並不是很熱愛,可不知為什麼,這間店總有辦法讓我在想不到要吃什麼時,出現在我腦海裡。也許是他新鮮現做的餐點、毫不吝嗇的生菜,也可能是他永遠忙碌的廚師、鼎沸的人氣,讓我想起台灣小巷弄裡充滿活力的小吃店。

我們拿到現做的餐點,走出店外便坐在路旁的椅子吃了起來。因為怕走回車上,熱呼呼的食物涼了會失去它的美味。冒著熱氣的漢堡捧在手上,伴著有點涼了的夜色,還配上幾口ㄤ的炸魚三明治,幸福的滋味,在店門口招牌的燈光映照下,有如下午的陽光,還暖暖的延伸著。

街道上頗具特色的建築

Princeton Public Libary

傳說中的HOAGIE HAVAN ,位於NASSAU STREE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47711

 回應文章

LC pare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have the same map !
2007/02/22 07:12
Hi,  I'm also from Taiwan.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I have the same map.  Everytime I went to Princeton, I bring the map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