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滯留香港機場
2006/01/28 02:13:01瀏覽1029|回應1|推薦14

唉~ 這該怎麼說呢! 就差那麼一步,我就回到溫暖的家了. 可是飛機從紐華克機場起飛前,不知道什麼導航系統壞了, 修了兩個小時. 所以當我降落在香港機場時, 那架原本要載我回高雄的飛機已經在五分鐘前起飛了.

於是現在我流落在香港機場的 Lounge, 最近的一班飛機是明天早上10:35. 本來我可以出機場去住五星級的機場飯店的, 可是持台灣護照的我需要辦理特殊程序才能出關,那又要花兩個小時. 所以地勤人員問我願不願意待在機場內的 Lounge時, 已經坐了17個小時又52分鐘的飛機(包括等待的兩個小時), 我也只能說好.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流落香港機場了. 幾年前被公司派去新加坡開會, 老闆幫我買了要到香港轉機的機票. 其實我還滿喜歡香港機場的,空間寬敞乾淨明亮,逛起來很舒服. 喜歡蛋捲和肉鬆的人,可以在這裡的榮華月餅買到肉鬆蛋捲,簡直是絕配!!

總之,那次在香港要再起飛往新加坡時, 飛機已經在跑道上加速準備升空,卻突然緊急煞車停了下來,機上所有人面面相覷,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過了一陣子,才聽到廣播說機長突然發現某個東西壞了, 所以現在全部人要下機,等待進一步指示.

下了飛機, 才知道要換飛機,然後又廣播了一些人的名字,赫然聽到我的,趕緊向地勤人員報到. 原來要換的飛機比較小, 商務艙位置不夠,有一些客人得降等到經濟艙,但是航空公司會給一筆現金作為賠償,並且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 我似乎沒有選擇的餘地, 只好收下那筆錢,記得金額還不小. 那次延遲了約兩個小時吧!

一般機場的 Lounge其實都差不多, 有些雜誌報紙, 比較舒服的沙發, 有一個小餐台提供三明治,小餅乾,泡麵,水果等點心,還有冷熱飲,可供自由取用. 不過這次,倒是讓我見識到他們小小的休息間. 那根本不是獨立的房間, 空間只容得下一張單人床, 沒有門,只能用簾布隔起自己的隱私. 淋浴間在隔壁, 除了沐浴乳跟浴巾外,什麼都沒有. 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外面至少有電腦可以上網.

我不禁開始懷疑是不是常搭飛機就會有這種特別的經歷? 有一次我去瑞典找一個小表姨,飛機搭到丹麥的哥本哈根. 在候機室裡又聽到廣播我的名字, 原來是機位超賣,所以我被升等到商務艙了.這等好運也被我遇到!! 不過那時我是那家航空公司的員工,而一般升等都是先找乘客中的VIP, 然後才輪到自家員工, 又以資深為先. 我當時很菜,照理輪不到我的. 可是, 同事們免費機票都拿去倫敦或巴黎等熱門城市, 像哥本哈根這種冷門點沒什麼人要去, 所以好運就落到我頭上啦!

看來,以後我搭飛機的機會還有很多, 只希望被我遇到的特別經歷都是好事囉!

明天上飛機前,我一定要再去榮華月餅買兩盒肉鬆蛋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62691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
2006/01/28 08:44

看起來,妳真的是在除夕才會回到高雄 ! 還好,還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