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06/03/04 00:09:04瀏覽666|回應4|推薦20

放了一個多月的假,我回來了。從我家回到我家,卻是30度到-3度的差別。

那天早上從家裡到機場的路上,我不停地問自己,怎麼會將自己嫁到那麼遠的地方去 ? 離家時,娘依依不捨的神情讓我覺得自己太殘忍,彷彿我是那兇手,拿著刀子深深在她心上劃下刻痕。

是的,我真的太質疑,沒有把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我的故鄉有太多讓我捨不下的人、事、物。或許我是太幸福的孩子,和家人的情感都太深厚,以至於要離家時,面對這些離別的不捨讓我心如刀割。我是大清早的飛機,二姨 ( 也是我的乾媽 ) 說要去機場送我,被我勸阻。三姨在週日的家族聚會完後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四姨則抱病特別從台南趕來參加這個為我送行的聚會。假日總喜歡自己安靜的五姨也開開心心與我們熱鬧了一下午。舅舅則在星期一特別為我送來據說很有效的止咳化痰中藥粉。我載負著眾人的關愛,再度啟程飛往我的幸福。

這次回台灣我跟很多朋友見了面,最怕分離時友人會感傷地說,這次離別後,下次要很久才能再相聚。我實在不擅處理這種情緒,何不讓我們像我們往常一般瀟灑的道別,不要提醒我與他們相隔半個地球的遙遠距離,以後難相見呢 ? 我總是告訴所有人,再過幾過月我很快就要回來。說得我都心虛了,那也是因為現在身份問題還沒辦妥。以後身份辦好了我怎可能還能常常回來呢 ? 屆時我要說什麼去緩解淡化離別的傷感 ?

我擠在機艙狹小的空間哩,眼睛盯著螢幕上的飛行路線,看著飛機跨過國際換日線。在三萬英尺的高空上,飛機飛得很平穩,我不知該讚嘆還是恐懼現代的科技,讓我幾乎在不知不覺中,以時速一千公里的速度離開親愛的家人們,也漸漸回到守候在家期待著我的ㄤ的懷抱。飛機不管飛哪個方向,我的心情都是一樣,既期待又不捨,那矛盾的感覺是如此強烈,以至於我一度懷疑自己會因此而精神分裂。我也懷疑自己是否夠堅強,可以面對每次這樣的離別。很慌的心情,讓人不知所措。

踏進家門,雖有喵咪們熱情的歡迎,卻仍敵不過家裡冷清的氣氛,讓我益加懷念起南國溫暖的冬天。廚房的檯面上盡是等待收拾的鍋碗瓢盆。不知道是到處積了厚厚的灰塵還是冷冽乾燥的空氣,我竟覺呼吸困難起來。飛機降落前半個小時因為氣流不穩造成的猛烈晃動,也讓我由昏眩轉成隱隱的頭痛。一切的不舒服,我終於體力不支倒在床上。離台前夕因待辦的煩雜瑣事太多,無暇感受離別的感傷,所積壓的情緒也在這時爆發,眼淚完全不聽使喚湧出來。不知所措的ㄤ試圖安慰我,卻起不了什麼作用。哭到兩眼泡泡被帶出門吃晚餐,川菜館裡的每道菜不幸都死鹹或狂辣,一碗白飯扒不到幾口就再難以下嚥。

我很沮喪,而此刻黃黃正滿足地膩在我懷裡。自從我回來,牠比以前更加黏我,跟進跟出,只要我一坐下,牠就伺機鑽到我腿上要撒嬌。誰說貓無情?我只養了牠們一個月,可是很明顯,我一回來ㄤ就被牠們冷落了。不但要我抱,還常常要來趴在我胸口,我想牠們若是通人語,大概要跟我嘟噥: "妳跑去哪裡了,我好想妳啊! "可是這兩天,牠們的主人就要來接牠們回去了。屆時空蕩蕩的房子豈不更顯冷清? 還好再過兩個多禮拜,我的ESL就要開課了。希望到時滿檔的課可以讓我轉移這些傷感的情緒。

兩邊都是家,回那個家都難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94302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來美後吃第一餐就哭了~
2006/03/19 08:03
什麼菜味道都不對,吃生菜沙拉覺得好像在吃草的牛~
我非常沮喪~尤其考駕照考了四次~被教練罵了很久…….非常生氣自已的無能,
但很多挫折總會過去,我很感謝能在國外生活的机緣,
雖然失去一些但得到很多很多,
上了許多課程學了許多新的事務那是在台灣不可能有的机會,
所以把它當成是老天的美意,你會很感恩的去過每一天的!
祝福你哦~^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泥泥
2006/03/10 11:01

我是覺得如果妳的心一直停留在台灣,那麼要強迫自己適應這裡就很辛苦.不如調整自己的心態吧,上了學就會好過點.因為有生活重心.

我們這些遠嫁的,互相鼓勵打氣好嗎? 妳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難過
2006/03/04 23:47

一開始總是最難熬的, 希望你能堅強度過這段時期.

至於鄉愁, 我最掛心的是我父母的健康, 他們身體不好也沒辦法飛長途來看我, 只能靠我飛回去. 我每天用 skype 跟我媽通電話, 偶爾掛上 webcam可以看看彼此的影像.

等你在這裡摸索出生活的重心, 有了好朋友, 感覺就會比較平衡了.

有心事可以來這裡傾訴一下. Take care!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邀他們來玩!
2006/03/04 10:12

嘿, 可以試著邀家人或親戚來玩!

這樣可以減輕很多心理的相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