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平第一次買車記
2006/03/14 03:09:54瀏覽757|回應8|推薦21

二月底返美後,不到一個禮拜便下手買了家裡第二部車,為了我以後上課通車用的。這是一台TOYOTA的VAN。之前我們討論了無數次,該買新車或是中古車、普通房車或者SUV、或是VAN,總遲遲無法下決定。身邊有家庭的友人則強力推薦,居住北美地區家裡最好有台一大點的車子。

那天踏進車商時也還未篤定好就是要這款車,只是我向來偏好這個日系牌子。結果,在銷售員的各種攻勢下,我們好像沒有選擇餘地,幾個小時後就把新車開回家了,還有點不敢置信的感覺。

雖然我們都很喜歡這台車,可是買車的過程實在不很愉快,總覺得好像被強迫購買一樣。如我所說,我們一開始並沒有篤定就是要這款車。可是銷售員以查詢我ㄤ財務狀況的理由,拿走他的信用卡。中間出現一位經理與我們講價。之後好幾次,價格談不攏或是其他原因,我們打算離開,要求取回信用卡,但銷售員卻一去不回,讓我們枯等許久。然後又帶著一個新的價格回來。總之周旋了許久,以這樣的拖延戰術,拖了幾個小時,天都黑了。因為信用卡被他們扣住,我們根本走不了。雖然後來在我們堅持之下拿到滿意的價格,但事後覺得他們的態度真的很不講理。這已經不是殺了多少價錢的問題,而是當我們感到不舒服,不管他們開價多少都不想買時,卻因信用卡拿不回來而走不掉。

回家後還一度以為他們除了車款外巧立名目坑了我們的錢,還好並沒有。其實到底有沒有我也不想追究,如果真的有,契約都訂了也無法反悔,不如就當作沒有吧!

雖然買新車是值得高興的事,但因過程的不愉快也讓我們的興奮之情減了幾分。另外,也因為自己的英文不夠流利無法據理力爭,感到懊惱不已。我只會用婆婆媽媽買菜買衣服殺價那一招: 反正我就是只出這個價,不賣就拉倒!! 而我ㄤ則是因為本來就還沒有確定要買這款車,先前功課做的還不夠多,所以也不知道從何爭起。不過我總有個感覺,一個訓練有素的成功銷售技術,的確會讓消費者沒有選擇餘地,最後只好乖乖掏出錢購買。雖然扣住信用卡的土匪手法令人不齒,但他們還是成功成交了一筆生意。

不過從買車這件事情上,也可看出男人女人購物標準的不同。我喜歡這台車純粹是因為對TOYOTA的偏好,以及此款車的外型。我ㄤ比較的另一款車則是HONDA的相近款。但我一看那台車的外型就已經先打個叉了,覺得方方正正太笨重,又沒有流線感。男人會比較很多方面,比如馬力、功能、耗油、安全性等等,還會去找來許多數據報告,看看各方評價。我就單純多啦! 款式喜歡,顏色喜歡,外型喜歡,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如果它還有其他優點,比如省油,就會被我大大加分,缺點則輕輕帶過就好。就像我買手機,有多炫的功能都吸引不了我,只要外型跟鈴聲不及格就一定出局。所以這次TOYOTA會勝出,大概要歸功於它的外貌投我的緣吧!

總算心中一塊大石落了地,也慶幸沒有買中古車,否則將來換車又是另一個耗費心力的工程。只不過,主要是考量到將來家裡增添新成員才會買VAN而不買一般房車,可是這件事上我們夫妻都還沒取得一個共識.......我們真的要生小孩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203847

 回應文章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妳
2006/06/21 02:05

我就一屁股坐到晚上10:30

他要趕我

我還跟他從小學攀起

咖啡果汁儘量喝

不時還跑到Show Room

找別的顧客來品頭論足一番


上海台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an 真棒
2006/06/09 12:47

我在美國也是開van, 大車車身高, 視野超好, 開在馬路上居高臨下的感覺真棒呢, 仔細觀察, 路上應該有 2/3 的車子都是類似van, suv等這種車呢 !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價很麻煩
2006/05/23 04:48
以前在溫哥華買車也要講價,現在好像大部分車行都有不二價,除非要用舊車換新車,trade in的價錢就有的敲.以前買車都還找會講價的朋友同去,一去就要耗個半天一天的,也是車行想磨掉顧客耐心的伎倆之一吧.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價很煩耶
2006/05/23 04:41

以前在溫哥華買車也要議價,我們沒有耐心殺價,都找會殺價的朋友作陪.

現在好多了,有定價,除非要trade in舊車,否則不會太麻煩.Toyota的車不錯,價廉物美.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TOYOTA的小車,
2006/03/19 08:09
TOYOTA的性能很好,開了快五年也沒出什麼故障~
再來也是要買休旅車方便旅行和女兒上大學~為她載東載西!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03/17 03:20

嗨, 泥泥, 恭喜妳買了新車!

我是買完第二台車時, 才開始想我買的第一台車: 當初怎麼會買下那一台車呢???  :)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6/03/14 10:49

哈,我最近還在想New Bettle呢.因為這裡較適合小車好停車啊.紐約呢,應該沒這問題吧.我那停車技術很差哩,小車剛好幫幫我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6/03/14 07:02
如果經濟許可,倒是可以把身體狀況養好,準備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