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單飛
2006/03/15 10:30:28瀏覽659|回應8|推薦28

好啦! 買了新車就是為了要上學,今天我終於第一次自己開車上路,去學校參加分級測驗了。

氣象預報會下雨,所以昨天晚上小姑頻頻問我,需不需要她過來帶我。但據說整個測驗需要三個小時,想到讓她在那裡枯等就覺得過意不去,所以婉拒了她的好意。

一早六點多就醒了,趕緊下床看看天氣,還好雨已經停了,只有地面是溼的。東摸摸西摸摸,還有時間讀了點聖經,終於ㄤ起來了。安頓好他的早餐送他出門後,也趕緊打點自己,一晃眼九點了,該上路囉!

倒車出了車庫,將車子駛出社區的巷道,進入我很喜歡的一條路,一切都很順利。每次走在這條路上總覺得心曠神怡,路開在小小丘陵上,幾乎沒有紅綠燈,筆直不彎曲,但是有緩緩的坡度上上下下,車子以穩定的速度前進時,彷彿向著遙遠的天際直奔而去。左右兩旁有些中小型農場,綠地上牛隻悠閒地散步低頭吃草。更遠處則是稀疏的樹林點綴在一望無際原野上,整個畫面安詳而合諧。想到以後每天要走這條路,就對上學多加了幾分期待。

也許是過了交通尖峰時間,路上的車流量並不多,我很順利地抵達學校,只花了20分鐘。考試也一切順利,一點多結束。中午跟小姑約在一家我很喜歡的韓國餐廳,很興奮地朝著目的地前進。家裡到學校的路線ㄤ帶我走過一次,他也陪我開了一次。現在則全是憑自己本事了。這陌生的路線已經被我研究過很多次,除了萬能的YAHOO MAP 外,我還有一張大地圖,昨天下午攤開趴在地上,很認真拿著筆模擬方向,黃黃也來湊熱鬧,硬是要給我坐在地圖上,發出悉悉索索的聲音自己玩得好不開心。

抵達餐廳前,我還繞去金門超市買了ㄤ最喜歡的雞尾包,就是所謂奶酥麵包。路線也是自己研究的喔! 小迷了一下路,還好我的方向感向來不錯,很快找到地方。

吃飽喝足,吃不完的還打包成滿滿一個便當,正好可以給ㄤ明天帶飯。 這山姆大叔的國家,食物的份量我從來沒有一次吃完過,加上吃飯速度又慢,常常忙夥了半天,還會被人家質疑 "妳到底有沒有在吃啊?"

回家的路上,又轉去兩家商店採買食材,牛腱在特價,買了一條準備來紅燒,可以加上紅、白蘿蔔,還有洋蔥、番茄,配上香Q帶勁的上海白麵條,陳太太牛肉麵館再度開張,ㄤ笑盈盈的眼睛已經浮現在眼前了。

安全返抵家門,不過四點多,而所有任務都順利達成。多麼歷史性的一刻,從今以後,"I'm on my own!!" 我迫不極待想去探索這塊天地,一如以往我每到一個新地方總想盡辦法踏遍每個角落,去發掘許多不經意的驚喜。那怕是一家小店,一個主人精心佈置的房子,一片不起眼的樹林.......都是我搜尋的目標。以前路過總是驚鴻一撇,來不及停下腳步好好欣賞。如今我可以自由飛翔,今天當我開著車在一號路上奔馳,兩旁的景象呼嘯著紛紛向後退去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在飛,心情輕鬆自在。遠方陽光暖暖灑了我一頭一身,寒冬已過,我嗅到春暖花開的幸福氣息。

今天單飛,收穫豐盛且意義非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204896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6/05/23 01:04
好充實的一天喔,也很佩服妳那麼勇敢的開車四處探索!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禧
2006/05/06 01:24

恭禧泥泥,第一次開車就有這麼多收獲

心裏一定很滿足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多年前朋友考駕照的糗事
2006/03/31 13:11

朋友以前住哪州我忘了,但他們考駕照是上Highway,考官就坐在旁邊。

我那寶貝朋友一時緊張,在高速公路上出了狀況,

她小姐人沒怎樣,

考官卻被抬下車由救護車載走……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泥泥
2006/03/19 11:45

Congratulations ! Libling in Canada (You too ?) if no car like no feet...

Enjoy it...just drive safely.......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你寫的,我突然回想起老公陪我第一次開車時,
2006/03/19 07:35
一右轉結果太緊張衝上郵局的小坡地,把我和老公都嚇壞了^__^
不過在美國會開車等於有了小翅膀~
偶而偷閒去晃晃美麗的小店,喝杯飲料,胡思亂想一下~
好快^__^樂!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會開車
2006/03/16 19:58
我不會開車,所以對會開車的人都覺得好厲害 !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妳拍拍手
2006/03/15 14:41

ㄟ,給妳拍拍手喔! 不簡單嘞.

我都汗顏了啦.因為我到這裡已經一年還沒去考加州駕照呢.我還在想,我這路癡如果買車一定要加裝GPRS,不然一定慘兮兮.哈哈~

心定了之後,一切都會更美好!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03/15 10:34

靠自己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