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滑雪初體驗
2006/01/19 03:05:07瀏覽622|回應5|推薦15

我一直以為滑雪跟滑草大概差不多,憑我還算有點運動細胞,就算是初學,也可以很快搞定。

為了這次的滑雪初體驗,ㄤ在週末還帶著我到處採購裝備。兩天之內買了防風外套、兩頂跳樓大拍賣的毛帽、防水手套、一條童裝部的雪褲(還是太大,褲頭得折一摺)。之後ㄤ領了現金給我,要讓我買門票的。為什麼要交給我? 因為他不能去!! 那天雖然是國定假日,可是據說很多人得上班,他就是那其中之一。他囑咐我要平安回來,我說穿著那件大紅色外套,就算發生雪難,在白茫茫的雪地裡也會很容易被找到啦!

我是跟著教會婦女小組的朋友去的,他們都是攜家帶眷,最小的孩子還不到兩歲。經過四個多月跟這些家庭小組聚會的洗禮,我已經很習慣跟這些小小孩相處了,雖然幾乎所有媽媽都語重心長地要我好好享受還沒有小孩的生活......

他們說好早上六點半來我家接我,那表示我得在清晨五點半起床。平日雖然都在七點起來給ㄤ弄早餐、帶便當,但是這樣摸黑起床的機會還真不多。全部準備好之後,在門口等人來接。我的背包裡有一套乾淨的衣服和襪子,是預防弄濕可以替換的。另一個袋子則有一盒我的招牌馬鈴薯沙拉、一包鱈魚香絲、一包蝦味先、一條RIZE鹹餅乾、一條巧克力餅乾。還真像小學生要去遠足哩!!

兩個小時後,我們在九點以前到達目的地: Big Boulder. 領隊找到當初聯繫的 travel agent買了團體票,我們用的是 Discover Beginner Package,一人35美元,含租用器材、Lift,還有Beginner Lesson。據說這樣很便宜。

等我全副武裝後,已經九點多了,終於可以朝著雪場出發啦! 我的雄心壯志很快就被第一個跌倒給削減了一些,才出門口幾步呢! 掙扎了幾下後,發現太難前進,索性把雪橇脫下來提在手上,總要先到達上課的場地才有希望吧! 途中經過排隊搭 lift上山的人潮,很期待地想著,等一下我也要上去囉!!

因為是 beginner的 lesson,所以都是最基礎的,比如穿著雪橇如何取得平衡、如果跌倒了怎麼起來.....這些都還好,畢竟我也會溜四輪的輪鞋,況且我的平衡感還不錯!想要上山頭的最後一個挑戰就是學會轉彎,這也是減速停止的方法,一定要學會否則容易出事。不曉得怎麼回事,我的運動細胞到這裡開始罷工。教練說,要左轉主要利用右腳的力量,反之亦然。而身體絕不能隨著左傾或右傾。我們練習的坡非常不陡,常常還沒滑到底就停了,沒有速度更難以轉彎。除了這以外,教練說腳尖要維持尖尖的三角狀,但我的雙腳常常不聽使喚,滑到底就變成交叉狀,偶爾還奉送跌個四腳朝天。從十點練到十二點,沒有什麼起色,早上六點多下肚的煎蛋三明治早就蒸發了,低溫低血糖加上低成就感,讓我決定先帶著同行九歲半的小女孩Christina回到溫暖的屋內覓食去了。

跟媽媽們出遊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會餓肚子。我們那條長桌上,已經排滿了滷雞翅、茶葉蛋、蒸包、煎包、義大利肉醬麵.....等,悶燒鍋裡還有紫米紅豆粥。不一會兒,剛剛一起練習的一位大叔也回來了,他說一點回去集合,教練要帶我們上山了! YA!

時間到,很期待地回到原處,等著上山。咦? 怎麼換了個教練? 他說要再看一次我們轉彎。結果幾乎所有人都不及格,還要再練習。我只好認命地重複滑下、轉彎、偶爾摔倒、再奮力回到出發點的動作。我們得漂亮地完成一個S狀轉彎的動作。我會左轉,可是右轉卻怎麼也轉不過去,就好像用筆寫S,可是第二個彎卻永遠撇錯,氣得不得了!! 在這些機械式的重複動作中,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是運動白癡。九歲半的Christina已經被教練挑選可以上山了,我還在跟那個S搏鬥。

已經三點了,離我們回家只剩下一個小時,難道我要回去跟我ㄤ說,我穿著漂亮的雪衣,一整天只在下面練習那個該死的S轉彎,山頭是什麼模樣都沒有上去瞧瞧嗎? 突然,教練大赦,欽點了我和另一個美國女孩,把其他學員包括同行的那位大叔交給另一個教練,說要帶我們上山了。

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據說坐 lift也是個挑戰,到達山頂後要曉得如何安全地下來。很不幸,本人又是跌個狗吃X。算了,不管怎樣,我總是到了山頂了。這裡空氣多清新、視野多遼闊啊!!遠遠還可以看到那群在練習轉彎的可憐蟲。不過,等我真正往下看到那大斜坡時,向來號稱大膽的我竟然有點腿軟。

接下來的命運,我實在不想描述得太詳細了。我知道自己還是轉得不好,教練大概只是同情我才帶我上來的吧! 有好幾次,我都朝著雪道兩旁的樹林衝去,快要撞樹之前,才趕緊讓自己仆倒。要不,就是直直往下奔,轉不了也停不了,只有又跌倒。反正,盡量跌,用力倒,別客氣! 前撲、側摔、後倒,應有盡有!就這樣一路摔到底下,教練又叮嚀了一些細節,就說: Ok! Now you guys have fun!.....他大概覺得孺子不可教也,自求多福吧!

看看錶,三點半,還可以再上去一次。可是,剛剛我已經嚇得手腳發軟,連尖叫的的能力都失去了,還要再去折磨一次嗎? 在隊伍中正想開溜,後頭有個洋婦人叫住我,問我是否一個人,她可以跟我一起搭 lift 嗎? 我竟然說sure!.....後來我很後悔,因為我發現她是個高手,她的器具都是自備不是租的。為了不露出更多窘態,趕緊自招我是個菜鳥,第一次來滑雪。她很善良,安慰我沒關係,她的丈夫坐在前面也是第一次上來。這樣並沒有讓我好過太多,因為我下 lift 時又滾下去了。這時我已經欲哭無淚了,好吧! 我承認我真的是個運動白癡,以前那些攀岩溯溪跳水等活動,都是鬼上身,不是真正的我。

沒有教練,這次我就隨便滑吧! 隨便滑的結果就是隨便摔。有一次我重重撲倒在地上,起來後覺得胸腔隱隱作痛,骨頭不知道有沒有被震移位。就這樣,我又幾乎一路跌跌撞撞滾到山底。回到屋裡時,感覺眼眶泛紅,不知道是驚嚇過度,還是感動又完成虐待自己的行為。

晚上回到家,ㄤ問我好不好玩,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很肯定地說: 嗯! 下次我還要再去, 因為你買給我的外套很漂亮!

滑雪初體驗心得: 滑雪不比滑草,因為雪比草的阻力小很多。當你還不太會轉彎(停止),卻用高速往山下猛衝時,會覺得自己離天堂還滿近的。另外,大概用了太多手的力量去支撐以免滑倒,我的雙手隔天舉不過肩,連小組聚會的司琴都趕緊找人代打。慘慘慘~~~~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547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摔ㄤ型的
2006/01/25 10:25
教練是沒叫我去跳芭蕾而是建議我去做瑜珈  想想我並不是寒帶動物又何苦折磨自己  尤其是摔完後的一個禮拜  真是苦不堪言啊

甜蜜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再去!!
2006/01/21 08:41

我一向自認為膽子不小,可是......那鍋滑雪的坡度真的有點嚇人,尤其速度更是驚險刺激

但我真的還要去,而且非學會不可! 我嚮往那種近乎飛翔的快感,既然飆車不得,就用滑雪代替吧!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
2006/01/21 04:48

來美這麼多年,運動神經不好的我,從不敢去滑雪,即使朋友邀請,提供免費住宿(他們租了滑雪勝地的小屋),我和先生仍決定作罷。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1/20 11:20
呵呵,至少有美景相陪啊,我的第一次感覺上像是只穿著雪衣亮相似的,連滑都沒有哩.沒膽子嘛.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草?
2006/01/19 11:48
我就是在國訂假日要上班的其中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