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期
2005/11/23 09:52:28瀏覽541|回應1|推薦6
根據氣象預報,後天感恩節可能會下起紐澤西今年第一場雪。據說往年都到聖誕節才可能下雪,沒想到我來美國的第一年,就被我遇上這個早冬。
 
生長在南國的我,是少見雪的。印象中只有小時跟家人去合歡山,雖然是一片白雪皚皚,但也滿地泥濘,加上觀光客,雜亂不堪。唯一吸引我的,大概只有凍僵的雙手捧著的那碗統一牛肉麵吧!
 
上一次見到雪,約是四年前九月在大阪吧! 那是我最後第二趟的飛行,用一個九天的美國班跟學姊換來這個大阪四天班,有整整兩天的時間可以自由逛街。我一刻都沒有浪費,用雙腳幾乎走遍大阪可以逛街的街道。才九月,卻不知道為何氣溫如此低,厚重衣服當然帶的不夠,我只覺得凍到雙手雙腳都失去感覺,於是盡量待在地下街。最後一天要離開了,一早就飄下細雨。我們的飯店離關西機場有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在車上忽睡忽醒,朦朧中,竟然發現打在車窗上的已經不是雨絲,而是結了霜的雪了。我興奮異常,精神都來了,趴在車窗上努力飽覽難得一見的雪景。其實說雪景是太誇張的了。雪太細,在窗欞上積不了多少,就紛紛融化了,更別說可能看到被白雪覆蓋的景色了。後來跟旅居東京多年的姑姑提起,才知道即使在隆冬,大阪都是少見飄雪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期待這場雪的來臨。到今天,我已經來美國兩個半月了。剛來的新鮮感已經漸漸消退,往後數算,還有八個多禮拜,我才能暫時離開這裡,回到我所熟悉的一切去。老公也開始上班了,每週一到五,我與他一同作息,彷彿我也在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周末除了上教會,只能期待老公興致來臨,我才得機會四處逛逛。我稱之為"放風"。
 
這次待的時間約四個半月,即將打破我離開台灣最久的記錄了。六年前我剛到新加坡,雖然受訓為期四個月,可是最後一個月我已能上機實習,也成為我們這批學員中,第一位再次回到台灣的幸運兒。
現在,四個半月,只是我往後人生的第一道小菜,"只有"四個半月.....有幾次我半夜莫名醒來,會突然忘記自己是誰,在哪裡。一回神,才猛然想起,我已為人妻,並遠離我的故鄉,將來且要在這塊異土養兒育女了。
三十歲才真正離鄉,比起我的婆婆,五十多歲移居美國,包括開車等一切從頭學起,我的適應理當比她容易才是。可是怎麼,我覺得好多難以割捨的? 難道是紛亂的交通,擁擠的街道,熙來攘往的人群嗎? 還是在那塊土地上與我一同哭過笑過的人們?
 
上大學後,我總是在離家,但也總有個歸期。這一次離家,永遠的歸期大概在時間的盡頭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dunene&aid=108848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直到現在
2005/11/23 10:01
我仍然在夢醒時
迷失了自己

不知何年
不知何月
不知何人
不知何處

很慌 十九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