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生命線的日子(6)面試篇
2011/02/12 23:39:35瀏覽683|回應0|推薦0

第一天上課。


我依然早到,這是我的習慣,提早出門才不會遲到。


木門一開,看到的是秘書可人的笑容,隔著鐵門問:「你是23期的學員?」


「嗯!」我回應了聲。


她把鐵門打開。


我走了進去。


她在我背後問:「聽說你要追慧伶?」


「咦?」我回過頭來,「慧伶是誰?」


「我們美麗的幹事小姐陳慧伶。」


原來她的名字叫陳慧伶,無緣的老婆。「她都快死會了。」


「死會可以活標,看你有沒有本事奪走她的芳心?」她在幫我加油。


我卻燃不起鬥志,「算了,我不奪人所愛。」


「這麼早就放棄?」意思我還有機會。


可我不想去爭取,「世間女子何其多?何必爭來奪去惹成仇?」


「我還活會,你可以考慮、考慮?」她毛遂自薦。


我驚訝,「妳?」


她猛點頭。


「我是來上課,不是來把妹?」搞清楚方向,不要開我玩笑,秘書是最親近理事長的人,讓理事長知道我跟他的秘書搞曖昧,恐怕不用等到測驗便遭驅逐。


秘書態度慎重地問:「真的不考慮。」


「我絕對是很認真的回答妳的問題。」這種事,我玩不起。


「小雪,不要逗他了。」陳慧伶坐在位子上,出言幫我解圍。


可是,怎會說是逗?她們在玩什麼東東?我迷糊了。


「怎了?妳是在心疼他嗎?」秘書質問陳慧伶。


「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陳慧伶把視線移到我身上,「帥哥,她是跟你鬧著玩,其實她早八百年前就結婚了。」


「妳幹嘛拆穿我?」秘書滿臉不悅。


陳慧伶冷冷地回道:「我是實話實說。」


「應該是對他有好感吧!才會捨不得我欺負他。」秘書兜著這個話題轉。


陳慧伶提醒她:「妳扯遠了。」


「我也只是考驗他來『生命線』的用意,是真的想學輔導助人還是來把妹?帥哥,你已通過我的面試,請入座。」秘書揮手示意我離開。


還好是測試,我回答得宜,不然就被請出門了。我暗自慶幸,趕緊走離,免得礙了她的眼,再出考題,教我作答。


只是聽到後面傳來陳慧伶的不滿言語:「妳要測試,我不反對,但有必要牽扯我的感情問題嗎?」


「對不起,行個禮,不要生氣。」


「哼!」


聽來,好像在吵架,但我已遠離暴風圈,何必再去淌渾水?何況我與她們不熟,有理由介入嗎?


先修身,別人的閒事,莫管。


走到陳怡君的身邊,我挪開椅子,就座。


陳怡君轉首看向我,笑說:「你來了。」


「妳剛剛有沒有被秘書面試?」我想知道秘書考問她什麼問題?


她覆述,「面試?」


「嗯!」我重重地點頭。


「什麼面試?」她一臉困惑。


「沒事。」看來,好像只是針對我而已,我應該檢討,為何只針對我?可能是我的行為讓人起疑,我必須改進。


「家父要我轉達……」她忽然喝斥:「你這個渾小子是不是離開學校就忘了導師存在?逢年過節都沒張卡片與問候。」


「啊!」我忘了這基本的禮數,「對不起,我會改進。」


她笑說:「這句話你應該對家父說。」


我正襟危坐,「是,我會找時間親自登門道歉。」


「不要這麼嚴肅,我看了很不習慣。」


我精神一鬆懈,「妳不要突然嚇我。」


「我嚇你?」


「妳代替妳父親轉達給我的話出自妳口中,我很不適應妳用這種口氣對我說話。」看似溫柔,卻突然變身為恰查某,也難怪我會嚇一跳。


「不適應?」


「感覺好像妳父親親臨,會讓我緊張。」我腳都在抖。


「你是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


「沒有,只是基於尊重導師的態度,不敢逾矩。」我戰戰競競。


「家父又不嚴肅。」


對她而言,或許是慈父,但再仁慈的人,也是老師,學生看到都會怕怕,我雖成年,但對自己的導師,仍心存敬畏。


「學生面對老師,不能太放肆。」


「你太緊繃了,對身體不好。」她試著讓我放鬆。


才經過測試,再受驚嚇,身體能好到哪去?算了,她也是好意。「今天要上什麼課?」


她回道:「輔導基礎。」


「妳是老師,我不會,妳要教我。」此刻,她成為我的依靠。


「這非我專業,我不一定會。」她對自己沒信心。


「那一起學習,不會,我們再一起討論。」


「嗯!」她點頭附和。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unkstar830&aid=4878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