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生命線的日子(4)致詞篇
2011/02/12 23:22:23瀏覽499|回應0|推薦0

開訓典禮一開始。


首先,是理事長致詞。


聽說,理事長很有錢,從事建築業發跡,生意做很大,為人很和善,為善更不落人後,常常出錢出力贊助「生命線」辦活動。


所有的評語都是好的。


在我看來,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話太多了,光是致詞就說了近半小時,如同疲勞轟炸、折磨我們學員一般。


「最後,理事長在此提醒各位,『輔導是助人的利器,害人也是最危險的武器』,請大家審慎為之,以上,謝謝各位嘉賓以及學員們熱情參與,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理事長話一落。


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不知是為他一番話產生共鳴?還是慶幸自己脫離了苦海?終於致詞完畢。


「接下來,我們請侯常務理事為我們致詞,侯常務理事是我們現任的立法委員,請大家以掌聲歡迎侯委員上台。」幹事充當司儀主持現場。


掌聲響起。


我卻暗自苦嘆。


為何每一個典禮的流程,總是會請一些官字輩的人來致詞,還不都是打官腔,一定要有這些排場嗎?


孰不知,坐在台下的人有多煎熬?也怪不得有些人會聽到打瞌睡,既無聊又單調,誘不起人的興致,不睡也難。


而我沒睡。


不是我意志力堅強,而是有別的事要做,趁機跟學員建立關係。


我轉頭約陳怡君:「典禮結束,我們去喝茶。」


她反問:「去哪喝茶?」


「附近有一家紅茶店,待會我們一起去。」我再邀道。


「好。」她爽快地回應。


我不經意瞥見她放在抽屜裡的手機,「妳手機號碼給我。」


她很聽話地在筆記本上寫了一組門號跟姓名,撕下紙張遞給我。


我摺紙說:「我會常常跟妳連絡。」


她笑了笑。


可別以為我是在把妹,同學間不是要常往來嗎?一起研究功課。


我可是一點也不心虛,因為確實如此。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unkstar830&aid=487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