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生命線的日子(1)應徵篇
2011/02/11 20:47:58瀏覽647|回應0|推薦0

  很多人都有閱讀書報的習慣。


  我也不例外。


  早餐時刻,我總是報不離手。


  這一天的早晨,我以兩粒米糕、一碗貢丸湯配報紙。


  無意中,發現一則「生命線」招募輔導志工的訊息,當下一愣。


  「生命線」的輔導員不是受薪工作嗎?怎會是志工?


  再則,他們以聲助人,在電話那頭的人長什麼模樣?


  好奇心趨使下,我決定前往一探。


  來到「生命線協會」的門口,門旁有電鈴。


這時,我忽然發現,原來按電鈴需要很大的勇氣。


此屋,非龍潭虎穴,我怎會緊張、不安?


但都來了,難道要打退堂鼓?


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吁出,抬起微顫的右手,朝電鈴一按。


聽到「叮咚」的聲音,我猶如觸電般,趕緊縮手,好像惡作劇的小孩一樣,只想迅速逃離這個地方。


才想走,門卻打開了,形同作錯事被逮到似的,雙腳定在原地,動彈不得,只能面對事實,轉頭看向屋內之人。


哇賽!長的這麼漂亮。


頓時,我有心動的感覺。


不、不、不,我是來應徵的,不是把妹,怎能有非份之想?


「請問你是……」好甜的聲音,人美,聲也甜美。


我一定要走進這道門,成為「生命線」的一員。


隔著一道鐵門,我很認真地回應:「我是來應徵志工。」


她笑了,笑的很甜,甜的像花蜜,讓我好想當蝴蝶,一親芳澤。


我又亂想了,但不能怪我,實在是她長的太美,美的教我不動心也難。


她輕輕地把門推開,讓我進去。


我進門,停在她身旁,禮貌性地等她把門關上,再隨著她往室內走。


她朝自己的座位一坐,隨即從抽屜裡拿出一份文件,「請您先把表格填一填。」


糟了!我沒帶筆。


我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向她開口:「妳筆可不可以借我?」


她把原子筆遞給我,「你自己找位子坐,不要客氣。」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客氣之人,但美色當前,想要給人家一個好印象,總是要裝模作樣,免得嚇到人家,第一關就被刷掉,豈不白來一遭?


我拿著紙與筆,走到她身邊的空位坐,將紙筆擺桌上,看看紙上的內容,不就是履歷表,照實填寫;只因老師教過,誠實是一種美德;尤其想成為「生命線」的一員,品德很重要。


我很快地把需填的空格補滿,然後交給她。


她端詳了一會兒,「你怎會想來當志工?」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來看美女,也是一種賞心悅目的事,何樂而不為?


但不能這麼回答,恐被當成登徒子,掃地出門,還是要做些門面功夫。


「因為我對輔導有興趣,想學一些專業的知識來幫人。」


她又笑了。


看穿我的心事?還是我說的不夠好?我可以再補充。


而她卻先開口講述:「我們五月開課,因課程還沒排好,會用郵寄方式通知你上課時間,為期八個月,學習期間,一律以學員稱之,希望你能通過一連串的測驗,成為我們『生命線』的一員。」


「我也這麼希望。」只是老天爺常常讓我失望,對個發票,連安慰獎也沒有。


她又笑了。


有這麼好笑嗎?還是她常用笑容來回應別人的話?


「還有別的事要做嗎?」不了解她做事的方法及流程,必須先問明,也是一種禮儀。


她親切地問說:「你有沒有帶畢業證書跟兩張一吋照片?」


我兩手空空,一看也知沒有。


「我一看到招募志工的訊息,就立刻趕來應徵,來不及拍照,改天再一併給妳,可以嗎?」


「嗯!記得要補交。」她叮囑道。


「了解。」必須配合的,我一定配合。


「那沒事了。」她簡短地說。


我拱手作揖,「告辭。」


「請慢走。」她起身送我出門,「再見。」


那是一定要的,這麼漂亮的女人,我怎捨得只見一次面?


門一關上,看不到她人,我突然有股失落感。


但想想,總會再見面的。


五月,剩不到一個月,期待這一月趕快到來。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unkstar830&aid=487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