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生命線的日子(3)新生篇
2011/02/11 20:59:48瀏覽496|回應0|推薦0

走進會場。


座上已有三個學員比我早到,一男二女,分坐一隅,隔了一段距離,可能是陌生,築起了心牆,不與人打交道。


既然大家都刻意分開坐,入境要隨俗,我也找一個無人的角落來搞自閉,不去打擾人家。


靜得出奇,無聊至極,沒人打屁,乾脆閉眼假寐。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


我雖閉上了雙眼,但用心觀察,可以感覺到來的人愈來愈多,而且都是靜靜地找位子坐。


有人佇立在我身旁,散發出一股花香,誘使我睜眼一瞄。


哇賽!又一個美女,莫非失之東隅、收之桑瑜,老天爺對我的補償,雖比前者略微遜色,但有東洋女子的味道,陪讀在側,日後上課乏味,至少可欣賞她的美,打發時間。


她似乎發覺我在看她,指著鄰座問我:「這個位子有人坐嗎?」


我搖了搖頭。


她顧慮一除,挪椅就坐,默默地觀看手中的學員證。


我偷偷地瞄了她一眼。


她似有察覺,轉頭問我:「你也是這期的學員?」


廢話,如果我是志工,我的位子應該是在接案室,何必在此跟人家瞎攪混?再則,我桌面也有一張跟她一樣的學員證,可見她沒仔細觀察週遭的人、事、物,細膩度不足,需要再磨練,來日才有能力線上助人。


但看得出她是好意,我也不是什麼好貨色,憑什麼指正人家?


做人要謙虛,謙虛也是一種美德。


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不要讓人家以為我有敵意,我應該先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嗯!」我點頭。


她沈默了。


然而,我不甘寂寞。


沈悶了這麼久,難得有人主動開口與我說話,僅此一句,豈能過癮?


因我想聊,別人未必有相同的念頭,話題就由我找,她若嫌煩,我再住口。


我想了一下,問她:「妳怎會想當志工?」


「因為我對輔導工作有興趣,想學一些專業知識來助人。」


這句話,好耳熟,我好像說過,原來雙方有志一同。


「妳之前有做過輔導嗎?」


她搖了搖頭。


「我也沒有,跟你一樣來學習這門課程。」我坦言。


「喔!我叫陳怡君。」她報上名號。


菜市名!她父母是不是在菜市場工作?怎會幫她取這種名字?


不過,不能取笑人家,搞不好人家的父母覺得這名字好聽,才以此命名。


「我叫柳星寧,剛從部隊退役,同袍們都叫我醉星。」同梯以上才敢這麼叫,同梯以下,必須加上學長或班長,以示尊重,以免被罰。


「醉星?」她一臉疑惑。


我解釋說:「我們單位,學長制很重,資淺的值星班長或士官不敢請老兵操課,只要早晚點名出來亮亮相即可,而我是深資士官,帶兵輪不到我出馬,整天閒閒沒事做,卻不能到處閒逛,被長官看到,照樣會挨罵,依規定不能光明正大躺在床上睡覺,只能躲起來睡,而白天睡太多,晚上睡不著,又無聊,就會陪同袍們喝酒,常常喝到天亮才睡……」


她插話說:「你不怕喝壞身體?」


我拍胸脯表示:「軍人有的是本錢。」


「一樣要好好愛惜身體。」她義正嚴辭地說。


「我知道,謝謝妳的關心。」雞婆的女生,竟然管起了我,幸好不是我老婆,否則日子難熬。


「請繼續。」她想聽下去。


「嗯!」我接方才的話說:「有一次,有位排假的學弟想問我選擇哪一天放假?四處找不到我,詢問一位與我交情很好的同袍,他說不用找,白天肯定躲起來睡覺,晚上才會出現,所以要找我,晚上一定看得到,學弟就說那我不就是星星,傳開後,大家都叫我星星,當然這是笑話,名字的由來是我有一天宿醉,躲在庫房睡覺,被連長逮到,他沒生氣,反而挖苦我說星星也會喝醉,乾脆改名叫醉星,之後,同袍們改口叫我醉星,一直沿用至今。」我話一說完。


她聽了直笑。


突然間,後方傳來一陣騷動。


我們皆回頭一瞧究竟。


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在眾人的簇擁下,朝會場走來。


在座的學員們個個面面相覷,似是在問對方,這人是誰?


想也知是個大人物,才會有這麼多人爭相靠攏。


為了一解眾人的迷惑,我起身找上那位讓我嘗到生平第一次失戀滋味的美女,一問:「這人是誰?」


她停下腳步,回說:「理事長。」


「喔!」


另一名伴隨理事長身旁的年輕貌美女子回走過來對她說:「開訓典禮要開始了,請趕快準備。」她說完就閃。


「我知道了。」她想走。


我追問:「這人又是誰?」


她介紹:「她是理事長的秘書,也是我們中心人員。」


「那妳是……」什麼職務?


她回道:「幹事。」


「喔!」原來中心不只她一人,還有一個秘書,可能是她的頂頭上司。


「我要趕緊去做事,不能跟你聊了。」她神色匆忙。


體諒她有要事在身,我不留人,「妳先忙。」


她走的匆匆。


我從容地回座。


這時,陳怡君端著一張好奇的臉,盯著我問:「你認識她?」


「說來話長。」還是不要說的好,畢竟追求不成,反遭拒絕是一件丟臉的事,誰會去揭自己的醜事?


她一直注視著我,似乎想聽我說分明。


我呢?能避則避。「要開訓了,改天再向妳報告。」


「嗯!」她同意暫緩。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unkstar830&aid=487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