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生命線的日子(9)學科測驗
2011/02/13 00:01:00瀏覽484|回應0|推薦0

  學科測驗正如火如荼地展開。


  這次的考題並不難,有很多題等於是送分題。


譬如,是非題,有一題寫道:您覺得輔導能否助人?能的請寫「圈」,不能請打「x」;選擇題出了一題:您覺得輔導是(1)助人的利器(2)害人最危險的武器(3)以上皆是。


這類的問題,恐怕連小學生都會作答。


而問答題果真出現:請問我們現任理事長以及志工團正副團長的姓名?


申論題有兩題,但佔分比例最高,足足有四十分,每題二十分。


第一個題目:您學習輔導的動機與目的?


第二個題目:您對輔導有何看法?


看似簡單,寫來卻倍感吃力,但我還是很努力地寫,拚命地寫,字數多,表示我很用心作答,博取評分者的加分。


這時,陳慧伶走到我身邊,靜靜地看我答題。


我仰頭瞧了她一眼。


她笑了笑,「去年,我坐你現在的位子上,面對同樣的考題。」


「咦?」當幹事也要考試?


她主動表明:「我是22期的志工,借調到中心服務。」


難怪她會跟我面對同樣的考題,原來她也是學員出身。「妳當時怎麼答?」


她一笑,「我忘了,而你不用這麼在乎這次的考試,平常心就好。」


「說的簡單,做的很難。」有哪個重視成績的學生面臨考試會不緊張的?


「其實『生命線』對有志於輔導工作的志工不會嚴苛。」


請搞清楚我的角色,「不要忘了我是學員,不是志工。」


「只要你堅持到最後,怎不知會不會成為正式的輔導志工?」她淡淡地表示。


「我不懂妳的暗示,可不可以明示?」一直賣關子,讓我生厭。


她笑著離開。


總是高深莫測的笑容,讓人不解她內心的想法。


不過,只比我早進一年,只要我努力,一定能迎頭趕上,甚至超越。


屆時,我要進入妳的內心世界,看看妳到底在想什麼?


我心裡想著,發現陳怡君一直看著我。


礙於考試期間,考生不能交談,我只能回以一笑,繼續作答。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unkstar830&aid=4878907